×

讀新聞

【美人食療Q&A】想消黑眼圈、美膚美白、改善生理痛?陳峙嘉中醫師來幫你!

發佈日期:2018/07/01

871

【美人食療Q&A】想消黑眼圈、美膚美白、改善生理痛?陳峙嘉中醫師來幫你!

每個女生都有一些美容健康問題吧?想消除黑眼圈、讓皮膚水嫩、透亮白皙?或是如何改善生理期來的不適感呢?本篇有請陳峙嘉中醫師來為我們解答,女生們的各種美麗問題!

文/陳峙嘉中醫師 整理/食醫行編輯Joy

女生最在意減肥瘦身、變美變漂亮的問題,今天食醫行編輯部整理出女生們都想問的3大問題,看看如何透過食療方法來改善呢?



Q:該如何改善黑眼圈呢?

陳峙嘉中醫師:攝取補血食物!

其實黑眼圈的問題很複雜,有的是因為鼻子過敏引起、有的是因為氣血循環不好引起。如果是鼻子過敏,就要看醫生解決鼻子的問題;如果是氣血循環不好就可以透過食療改善,建議平常可以多運動,再吃些豬肝、菠菜、紅鳳菜這些比較能補血的食材,只要體內的循環變好了,黑眼圈就有機會變淡喔!




Q:該如何改善生理痛呢?

陳峙嘉中醫師:攝取散寒、助循環食物

從中醫角度來看,生理痛一般來說都跟「寒」或是「瘀」有關,建議可以吃一些溫熱的食材來散寒、幫助循環。
推薦吃薑、小茴香、胡椒這些辛溫香竄的食材,相信就能改善生理痛的問題喔!



Q:想要美膚美白吃什麼才好呢?

陳峙嘉中醫師:攝取補血、補氣食物

想要美白的人,建議攝取可補氣、補血的食材為主,所以可以吃點黃耆、山藥、當歸補身體的氣血;木耳、蓮子、百合則能補充身體的膠質,讓身體補水保水喔!



【推薦食譜】助循環簡易茶飲



★材料:
薑…2片
人參…3片
紅棗…2顆

★作法:
將所有材料泡350cc熱水,即可飲用。



▲陳峙嘉中醫師:
  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及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系,並取得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研究所碩士學位、博士研究,是國內少數同時具有中醫師及藥師雙執照的中醫師,現為雅丰唯心中醫診所院長,也是各大健康節目的常態來賓。由於具有中醫及藥學背景,調配的藥方獨樹一格,溫和不傷身體,卻又能改善症狀,深受患者喜愛。
  深信透過飲食也能到預防及保健目的,因此身體力行。近年來將各種食療方提供給患者後,收到許多回饋,已幫助許多人找回健康,期望幫助更多讀者。著有《日日湯療》、《中醫師陳峙嘉的時尚養生帖》、《常見病食療大百科全書》、《日日食療》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