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消黑眼圈】擊退熊貓眼!營養師特製明眸靚眼餐

發佈日期:2018/07/01

460

【消黑眼圈】擊退熊貓眼!營養師特製明眸靚眼餐

每次只要到換季的時節,或是空氣品質一變差,就很容易鼻子過敏、鼻涕流不停嗎?只要鼻周的循環變差,黑眼圈通常也跟著加重了!該怎麼透過食療來改善呢?

企劃編輯/食醫行 文/好食課營養師團隊 整理/食醫行編輯Joy

黑眼圈總是讓我們看起來疲憊又沒精神,想要擊退熊貓眼的話,好食課營養師建議靠底下4大食材來幫忙!
1. 芭樂-富含維生素C
芭樂中富含多種礦物質與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能夠幫助減少黑色素沉澱,進而改善眼周暗沉,減少黑眼圈的生成。
2. 南瓜-富含維生素B、維生素A
南瓜是富含維生素B群、維生素A的澱粉類食材,透過維生素B參與身體中營養代謝反應,維持眼周血液循環;維生素A則可維持皮膚黏膜代謝,有了這兩大營養素,讓南瓜成為改善黑眼圈生成的好食材。
3. 堅果-富含維生素E、ω−3
堅果能維持良好的眼周循環、減少黑眼圈的產生,其中富含的維生素E及ω−3脂肪酸,是抗氧化、抗發炎的重要營養素,能夠幫助清除自由基、降低發炎反應,維持眼周血管健康,使眼周循環順暢不受阻。
4. 優格-富含益生菌
富含益生菌的優格能夠維持腸道健康、減緩過敏反應。過敏改善後,因鼻塞影響睡眠及眼周血液循環的機會下降,便能有效減少黑眼圈的出現。




【食譜1】蜂蜜堅果奶

堅果富含維生素E、ω−3脂肪酸,抗氧化、清除自由基效果好,也能讓眼周代謝循環更好,搭配牛奶或豆漿飲食,健康滿分!
營養標示:熱量313.8大卡、蛋白質11.7克、脂質19.7克、醣類25.3公克

★材料:
堅果…50g
蜂蜜…少許
牛奶或豆漿…100c.c.

★作法:
1. 將堅果浸泡熱水約3小時後,加入150c.c.的水打碎。
2. 牛奶或豆漿加熱不煮沸,將堅果奶倒入後,以蜂蜜調味即可。



【食譜2】南瓜煎蛋

南瓜富含維生素B群、維生素A這兩大營養素,不僅對身體健康有幫助,對改善黑眼圈也有加分效果!
營養標示:熱量339大卡、蛋白質18.5克、脂質15克、醣類32.5公克

★材料:
南瓜…110g
雞蛋…2顆
橄欖油…1大匙
鹽巴…少許
黑胡椒…少許

★作法:
1. 將南瓜洗淨後刨絲。
2. 蛋液打散後將南瓜放入,加鹽巴攪勻。
3. 以橄欖油將蛋液煎熟即完成。



【食譜3】芭樂優格飲


芭樂是熱量很低的好水果,搭配富含益生菌的優格一起飲用,不僅可助瘦身又能美膚、增進健康。
營養標示:熱量339大卡、蛋白質18.5克、脂質15克、醣類32.5公克

★材料:
芭樂…1顆
牛奶…150c.c.
無糖優格…50g

★作法:
1. 將芭樂洗淨,切塊後用果汁機打碎。
2. 無糖優格及芭樂泥加入牛奶中拌勻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