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術後】傷口組織修復聖品——柚子味噌醃漬白身魚

發佈日期:2018/07/01

729

【術後】傷口組織修復聖品——柚子味噌醃漬白身魚

術後的病人,需要充足的優質蛋白質,幫助組織、傷口的修復,魚肉就是很棒的食材!

文/食醫行營養師 食譜與圖片來源/《味噌小丸子》

魚肉不僅提供優質蛋白質,同時也是低脂且富含⍵-3的白肉,不只減少多餘的脂肪攝取、幫助組織修復,同時富含的⍵-3還能降低身體的發炎反應,對術後病人可謂是一舉數得呢!

貼心提醒:若您剛經歷的是消化道手術,建議可單純用鹽醃漬或用清蒸,以減少腸道的負擔。

【食譜】
★份量:2人份

★食材:
葱丸味噌⋯2顆
土魠魚(或鱈魚)…2片
鹽…少許
蜂蜜…1大匙
柚子胡椒…少許
醋漬蓮藕(巿售品)…少許

★製作「葱丸味噌」材料(此份量可做10顆)
味噌…180g
高湯粉…2又1/2大匙
葱(切碎)…5大匙

★做法:
1.蔥丸味噌部分:在調理盆裡放入味噌、高湯粉,仔細拌勻,放入瀝乾的葱,待拌勻之後,分成10等份,用手搓揉成丸子形狀。
2.土魠魚撒鹽之後靜置10分鐘左右,利用廚房紙巾擦乾水分。將拌勻的2顆丸味噌塗滿表面,利用保鮮膜包覆完畢後,放入冰箱冷藏一整晚。
3.將步驟1成品殘留表面的味噌去掉,放入(可以雙面烘烤的)烤魚盤,烘烤7~8分鐘,留意不要烤焦,裝盤,放上醋漬蓮藕裝飾即可。

蔥丸味噌的其他食用方法:1 顆丸味噌注入160~180ml的熱開水,慢慢地攪拌至味噌完全融化,就是一碗可口的味噌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