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下廚不費力之山藥紅棗老薑燉烏骨雞

發佈日期:2018/07/01

1939

下廚不費力之山藥紅棗老薑燉烏骨雞

【週日「呷」貴婦】下廚不費力 老薑山藥紅棗燉烏骨雞,最近冷冷熱熱,到底是冷還是熱,每天出門感覺都要來場穿衣服的賭博,前天想要吃冰,今天就覺得該來碗熱湯,其實只要先買好食材,丟在冷凍不會有問題。分裝小份量,想吃多少就煮多少,喝湯下廚沒有壓力。最近冷冷熱熱,到底是冷還是熱,每天出門感覺都要來場穿衣服的賭博,前天想要吃冰,今天就覺得該來碗熱湯,其實只要先買好食材,丟在冷凍不會有問題。分裝小份量,想吃多少就煮多少,喝湯下廚沒有壓力。



份量:

1人份



材料:

冷凍烏骨雞切塊 … 6塊(300g)
山藥 … 150g
紅棗 … 8顆
乾薑片…12~15片(可依照個人口味調整)
米酒…1杯
鹽…適量
水…可依個人口味調整用量



做法:

1.烏骨雞退冰取出需要的分量,放入滾水中川燙2分鐘,撈起備用。
2.紅棗泡米酒中備用。
3.步驟1、2材料放入鍋中,加入乾薑片、水開火煮滾,水需要稍微淹過食材,燒開之後轉小火慢燉約15~20分鐘。
4.燉煮時處理山藥,山藥去皮切塊,湯約主15鐘左右即可把山藥加入,再煮10~15分鐘,煮越久山藥越鬆軟,待山藥熟透,湯品即完成。



Tips:

1. 山藥燉煮太久會鬆軟到化開,倘若想要吃比較有口感,請注意山藥入鍋之後的時間,除了山藥可再放雪白菇或鴻禧菇增加本道湯品的膳食纖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