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專業醫師傳授!7週「享瘦生活」簡易實踐版

發佈日期:2019/08/30

1973

專業醫師傳授!7週「享瘦生活」簡易實踐版

想要瘦身成功,到底該怎麼做呢?專業醫師林蓁,依照自己實行與輔導學員瘦身的經驗,歸納出「享瘦生活」的飲食方式,並整理出7週簡易實踐版,一起來看看如何達成吧!

7週「享瘦生活」簡易實踐版主要是希望大家能快速且成功地完成人生最後一次的減重,從此跟肥胖分道揚鑣。你不用秤重、不必計算卡路里,只要跟著「享瘦生活」的天然飲食建議,每週量一次體重(減少0.5公斤)與體脂(降低0.3%),就能吃得開心、飽足、沒壓力,享瘦輕盈健康新生活!



享瘦生活-第1週:排毒週

●飲食:每日吃至少5種的青菜、3種低升醣水果、2,000cc的水(或無咖啡因的香草茶、南非國寶茶),可添加天然辛香料(辣椒、胡椒、蔥、薑、蒜等)或醋、鹽巴調味;每日攝食6次(包括早餐、上午點心、中餐、下午點心、晚餐、宵夜),禁絕攝食澱粉、蛋白質、咖啡、茶、果汁。
●運動:這段期間是清腸排毒,身體需要安靜地進行排毒,切勿採取高強度的運動(激烈運動會讓身體以為進入逃命狀態,而開始儲存脂肪),以柔軟、緩慢的伸展運動為佳。



享瘦生活-第2週:白色蛋白質週

●飲食:除了前一週的食材外,再加入白色蛋白質,包括蛋、白魚肉、雞肉、蝦子;蛋白質儘量以水煮、清蒸、乾煎方式烹調,可加入天然辛香料(辣椒、胡椒、蔥、薑、蒜等)或醋、鹽巴調味。先吃飽原有的蔬菜份量,再依照食量大小,攝食適量的蛋白質。每日攝食6次(包括早餐、上午點心、中餐、下午點心、晚餐、宵夜),或依照個人食慾狀況,酌減次數。
●運動:此期間仍勿採取高強度的運動,以柔軟、緩慢的伸展運動為佳。



享瘦生活-第3週:紅色蛋白質週


●飲食:除了前一週的食材外,再加上紅色蛋白質的牛肉、羊肉、豬肉、鮭魚、鮪魚等,並以天然辛香料或醋、鹽巴調味。先吃飽原有的蔬菜份量,再依照食量大小,攝食適量的白色與紅色蛋白質。每日攝食6次(包括早餐、上午點心、中餐、下午點心、晚餐、宵夜),或依照個人食慾狀況,酌減次數。
●運動:此期間除了低強度的伸展操外,可以開始進行健走、跑步、健身、打球、游泳等中高強度的運動。



享瘦生活-第4週:堅果週

●飲食:除了前一週的食材外,再加入堅果,並以天然辛香料或醋、鹽巴調味。先吃飽原有的蔬菜份量,再依照食量大小,攝食適量的蛋白質與堅果。每日攝食次數可以依照個人食慾狀況,調整為3至6次。
●運動:柔軟操、健走、跑步、健身、打球、游泳等。



享瘦生活-第5週:高蛋白週

●飲食:除了前一週的食材外,再加入高蛋白的豆類、藜麥,並以天然辛香料或醋、鹽巴調味。先吃飽原有的蔬菜份量,再依照食量大小,攝食適量的蛋白質、堅果、豆類、藜麥。每日攝食次數可以依照個人食慾狀況,調整為3至6次。
●運動:柔軟操、健走、跑步、健身、打球、游泳等。



享瘦生活-第6週:油脂週

●飲食:除了前一週的食材外,再加入椰油等好油脂,烹煮以天然辛香料調味的拌炒、油煎料理為主。先吃飽原有的蔬菜份量,再依照食量大小,攝食適量用油脂烹調的蛋白質、堅果、豆類、藜麥。每日攝食次數可以依照個人食慾狀況,調整為3至6次。
●運動:柔軟操、健走、跑步、健身、打球、游泳等。



享瘦生活-第7週:澱粉週

●飲食:除了前一週的食材外,再添加澱粉類,此階段算是進入正常飲食。先吃飽原有的蔬菜份量,再依照食量大小,攝食適量用油脂烹調的蛋白質、堅果、豆類、藜麥、澱粉。每日攝食次數可以依照個人食慾狀況,調整為3次。
●運動:柔軟操、健走、跑步、健身、打球、游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