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天冷就想吃東西?營養師:冬天想減肥這樣吃才對

發佈日期:2022/12/23

521

天冷就想吃東西?營養師:冬天想減肥這樣吃才對

天冷就是忍不住想吃東西,該怎麼在冬天瘦下來,用完美的身材迎接夏天呢?這次高敏敏營養師分享了降低食慾的4個習慣+6種食物增飽足感,讓你順利戒掉貪吃的嘴!

想健康瘦身,要多吃蔬菜、低卡原型食物,也不要等餓了才去吃飯,身體反而吸收更快。除此之外,底下也分享降低食慾+增飽足的小技巧,趕快學起來!



4招降低食慾好習慣

1. 餐前喝湯
除了進食內容之外,吃飯的順序很重要,建議可以在餐前先喝湯,除了能增加飽足感還可以減少熱量攝取,重點是能促進腸胃消化和吸收。

2. 細嚼慢嚥
延長吃飯時間可以讓大腦有飽足感,更能減少進食份量唷!

3. 充足睡眠
足夠的睡眠可以抑制脂肪囤積,當睡眠不夠就會提高飢餓感,導致暴飲暴食。

4. 運動習慣
想要維持身材,控制攝取量、維持運動習慣都很重要,除了能燃燒脂肪也可以降低食慾!



6種食物增飽足感


1. 黑咖啡
黑咖啡有很多優點,像是提神、幫助代謝、燃燒脂肪、抗氧化等等。建議早上或是運動前可以來杯無糖黑咖啡,熱量低還能促進代謝,我自己每天也是黑咖啡的愛好者,適量喝最重要!

2. 綠茶
抗氧化之外也能幫助調節血脂肪、抑制膽固醇及糖類吸收、減緩血糖上升速度、幫助燃脂。

3. 多喝水
人體血液中有70%是水分組成,而身體會不斷排出水分,像是呼吸、流汗排出,所以多喝水很重要,而且多喝水不只能加強代謝,還可以降低食慾。

4. 優質蛋白質
我們身上的皮膚、指甲、毛髮等,都需要蛋白質的營養才能構成,而且足夠的蛋白質可以增加飽足感、增肌減脂。

5. 各色蔬菜
含有膳食纖維的蔬菜可以增加飽足感,也能幫助腸道健康、增加免疫力。

6. 低GI水果
肚子餓或是嘴饞時,可以多吃低GI水果,幫助補充營養之外也能抑制飢餓感,偶爾想來一杯蔬果汁也是不錯的方式,也建議大家想吃東西時不要壓抑,吃點健康的食物沒有關係的!
來盤水果、喝杯豆漿或牛奶優酪乳、來片雞胸肉等都可以,但也不要放縱自己吃空熱量食物,像是炸物、加工食品、甜點。

最後提醒大家,按時定量攝取、維持餐餐均衡不過飽才是較好的飲食習慣,要將飲食的好習慣,慢慢貫徹到生活中執行,就能一起改掉冬天就貪吃的壞習慣!



▲高敏敏營養師

學經歷:
• 中山醫學大學 營養學系學士
• 台灣高等營養師證照
• 糖尿病共同照護網證照
• 化粧保養品原料研發管理師
• 敏盛集團附設醫院兩院營養師
• 耕莘醫院糖尿病共照門診兼任營養師
• 華人健康網 專欄作家營養師

★FB粉絲專頁:
高敏敏 營養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