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天氣熱不想曬黑?營養師:吃這3種水果淡斑又袪黑

發佈日期:2018/07/01

3646

天氣熱不想曬黑?營養師:吃這3種水果淡斑又袪黑

炎炎夏日,出門總是一再檢查陽傘、墨鏡帶了沒,防曬乳擦了沒?建議除了外在防護要做徹底,也要搭配內在的食療法,才能讓肌膚白皙不長斑喔!好食課營養師建議,想淡斑袪黑可以吃這3種水果來達成!

常聽人家說「一白遮三醜」,但其實膚色白反而讓斑點看起來更明顯、曬太陽更容易長斑。那麼該如何肌膚白皙又不會長斑?好食課營養師認為,平日飲食中留意這幾樣美白淡斑食材會很有效果喔!



4大淡斑袪黑食材

1. 奇異果-富含維生素C
奇異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能夠幫助阻斷細胞中的黑色素生成,且同時是抗氧化的營養素,可減少自由基對組織的傷害。除了奇異果,大部分的柑橘類水果、蔬菜中也是富含維生素C的食材。
2. 番茄-富含維生素A
番茄中富含維生素A及類胡蘿蔔素等,維生素A是皮膚黏膜的重要營養素,能夠維持皮膚細胞的新陳代謝,減少老舊的皮膚細胞色素沈澱。大部分橘紅色的蔬果中同樣含有維生素A。
3. 酪梨-富含維生素E
酪梨中富含豐富的維生素E,維生素E是重要的美白營養素之一,能夠幫助降低紫外線造成的色素沈澱,進而減少黑色素生成。飲食中攝取富含維生素E的食材,便能在保護肌膚組織的同時減少色素沈澱。
4. 豬肉-富含鋅
豬肉是鋅的重要來源,鋅能夠幫助肌膚修復,並維持皮膚細胞的代謝,除了豬肉,海鮮、牛肉也是富含鋅的食材選擇。




【食譜1】酪梨蘋香飲

酪梨是非常好的食材,不僅可燃脂又富含維生素E可以減少黑色素生成,想變美、變漂亮絕對少不了它!

營養標示:熱量167.8大卡、蛋白質6.4克、脂質8.2克、醣類17.1克

★材料:
酪梨…半顆
蘋果…半顆
低脂牛奶(或豆漿)…約150~200c.c.

★作法:
1. 將酪梨去皮去籽,切小塊,蘋果切小塊。
2. 放入果汁機中,並加入牛奶或豆漿一同攪打均勻。



【食譜2】茄汁燒小排

番茄富含維生素C,美容功效很好,除了直接吃、打成果汁之外,將它和豬肉一起料理食用,可以攝取到鋅、維生素C這兩大美白元素喔!
營養標示:熱量251.5大卡、蛋白質18.5克、脂質17.5克、醣類5克

★材料:
番茄…60g
洋蔥…40g
豬小排…3塊
油…1大匙
醬油…少許
米酒…少許
糖…少許

★作法:
1. 將番茄、洋蔥洗淨切小丁,豬小排以醬油、米酒稍微醃。
2. 番茄丁、洋蔥丁以油炒軟,再把豬小排加入並加水。
3. 加醬油、米酒及糖調味,並將料煮滾,煮至醬汁收汁即可。



【食譜3】優格水果沙拉

天氣熱吃不下嗎?不如來道水果沙拉,將奇異果、香蕉、堅果、優格搭配成沙拉食用,美膚效果一極棒喔!
營養標示:熱量232.3大卡、蛋白質6.9克、脂質4.7克、醣類40.6克



★材料:
奇異果…1顆
香蕉…半根
堅果…5g
無糖優格…約1杯(150g)

★作法:
1. 將奇異果、香蕉切小丁,裝入玻璃杯中,將堅果搗碎。
2. 無糖優格加入,並在最上面撒上堅果碎粒即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