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櫻桃蘿蔔與香草美乃滋 簡單卻令人回味無窮

發佈日期:2018/08/03

1281

櫻桃蘿蔔與香草美乃滋 簡單卻令人回味無窮

在英國,櫻桃蘿蔔最常見的吃法就是生吃,隨手擦一擦後,沾點鹽就很美味,高級餐廳裡,櫻桃蘿蔔常被做成冷盤,淋上香草美乃滋,比起直接沾鹽生吃更為精緻,而這確實也是當地饕客最愛的品嘗方式。

櫻桃蘿蔔實際上是芥末的一種,它們有非常棒的胡椒香氣,還有各種不同的形狀和顏色,有的是偏白的粉嫩色,還有深色如黑墨但肉質潔白無瑕的品種。
烹煮櫻桃蘿蔔有個技巧:一定要夠熱夠快。如果烹調時間太久,它們的自然顏色就會流失,盛盤時就看不見美麗、鮮紅的櫻桃蘿蔔。

挑選櫻桃蘿蔔時,要找:
* 小顆、硬實且葉片新鮮的櫻桃蘿蔔:記得,葉片的部分也能當成食材。
* 避免任何摸起來鬆軟的櫻桃蘿蔔。



這道食譜非常簡單,但卻讓人回味無窮,流連忘返。香脆的紅色櫻桃蘿蔔、滑順充滿香草氣息的美乃滋醬,直接以手就口,是一道令人食指大動的小菜。



份量:

4人份



食材:

2把櫻桃蘿蔔
香草美乃滋:
1把平葉巴西利,僅保留葉子部分
1小枝香艾菊
2顆雞蛋黃
2茶匙白酒醋
2茶匙第戎芥末醬
350毫升植物油
檸檬汁,調味用
鹽和現磨黑胡椒


挑除櫻桃蘿蔔上枯掉或黃掉的葉子,用冰水洗淨蘿蔔和剩下的葉片,這樣能維持其美觀和脆口。瀝乾後,用廚房紙巾拍乾,放一旁備用。
香草放入滾燙的鹽水浸泡30秒鐘,然後用漏勺取出,立刻放入攪拌器或食物處理機,攪打直到滑順。你可能需要偶爾加點水才能順利攪打,完成後用篩子過篩香草泥,裝入乾淨的碗中,放進冰箱冷卻。
利用裝有攪拌器的食物處理機打散蛋黃、醋和芥末醬,機器還在運作時,慢慢添加植物油,直到所有拌料混合均勻,甚至帶有油亮感。接著加入冷卻的香草泥攪拌,並以鹽、胡椒和檸檬汁調味。
盛盤時以櫻桃蘿蔔搭配香草美乃滋享用。

原文/布林‧威廉斯 翻譯/王心宇 文字、編輯/曹仲堯
圖片來源/《半素主義》
資料來源:本文食譜摘自《半素主義》常常生活文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