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曹格老婆吳速玲:懷孕爆肥23公斤!產後3餐這樣吃瘦回來

發佈日期:2018/08/03

1751

曹格老婆吳速玲:懷孕爆肥23公斤!產後3餐這樣吃瘦回來

曹格老婆吳速玲擁有時尚亮麗的外表、窈宨身材,但你相信嗎?她懷孕時胖了23公斤!後來靠著節食減肥,不僅傷身還讓營養不均衡,諮詢營養師後,終於成功瘦身不傷身,也找到維持易瘦體質的方法。到底她的減肥方式,值不值得我們參考呢?

企劃編輯/食醫行 文/好食課營養師團隊 整理/食醫行編輯Joy

吳速玲從外表完全看不出來是兩個孩子的媽,她透露至今維持的瘦身飲食重點是:澱粉跟蛋白質放在早餐及午餐攝取、絕對不吃醬汁、晚餐提前到5~6點吃,或是將晚餐改成喝冷壓蔬菜汁取代。這些瘦身法真的可以瘦身嗎?底下由好食課營養師團隊分析!



吳速玲瘦身祕訣1:早餐、午餐攝取澱粉及蛋白質

吳速玲透露,早餐跟中餐一定會攝取澱粉跟蛋白質,而且她一定會吃澱粉食物,但擺在早餐、午餐來攝取,較不容易發胖。



營養師分析:

攝取澱粉時建議還是要注意澱粉的類型,要以精製程度較低、加工較少的為主(例如糙米),這樣可保留較多的維生素B群,維生素B群是在醣類代謝中的重要營養素,能夠輔助身體代謝。至於蛋白質,可以較低脂的為主,攝取蛋白質營養同時減少脂肪的攝取。除此之外,除了澱粉及蛋白質,蔬菜的攝取也不可少喔!足量的蔬菜可以提供身體豐富維生素、礦物質,協助清除身體廢物及維持代謝運作。



吳速玲瘦身祕訣2:醬汁絕對要忌口

吳速玲認為,番茄醬、美乃滋絕對不碰,酒精也是大忌,喝太多會直接在體內轉成醣份,24小時內若沒代謝掉絕對發胖喔!



營養師分析:

一般的調味醬汁,像是番茄醬、醬油屬於高鈉含量的調味料,若不小心使用太多,身體的鈉攝取多,水分會跟者累積在體內,造成水腫的情況。至於胡麻沙拉醬、美乃滋等,則是油脂含量較高的調味料,要注意使用的量,別為了調味一次加太多喔!醬汁忌口確實能減少身體額外的熱量攝取及水腫情況,若真的很想搭配調味料,其實可以用檸檬、番茄、蔥、薑、蒜等香味較重的食物來替代喔!




吳速玲瘦身祕訣3:晚餐提早吃或喝冷壓蔬菜汁

吳速玲說她的快瘦祕訣是將晚餐提前到5、6點吃,有時甚至晚餐只喝冷壓蔬菜汁。方法是用深綠色蔬菜冷壓打成汁,不調味直接喝掉,若怕太苦味道不佳,可以加一點點檸檬跟蘋果調味,或加入薑汁、薑片一起攪打。



營養師分析:

晚餐太晚吃會讓腸胃道無法休息,因此將晚餐時間提前,的確可增加身體的代謝時間。若是晚餐以喝冷壓蔬菜汁取代,因為幾乎沒有熱量攝取,傍晚很可能會讓你餓肚子,讓你睡前又想吃東西,吃了更增加腸胃道負擔。因此建議晚餐除了喝冷壓蔬菜汁,還可以搭配茶葉蛋、豆腐來增加飽足感,瘦身效果應該更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