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家常好滋味 香濃爽口馬鈴薯沙拉

發佈日期:2018/07/01

836

家常好滋味 香濃爽口馬鈴薯沙拉

經典的馬鈴薯沙拉改成純素版,酸中帶甜,香濃爽口。這道料理可隨興調整食材,綠花椰菜可以換成小黃瓜,或是用黃甜椒代替紅甜椒。

文/果汁機教主泰絲‧瑪斯特 編輯/曹仲堯 食譜與圖片來源/《攪動吧,人生!果汁機健康裸食聖經》

果汁機裸食教主泰絲‧瑪斯特在這道沙拉中加入各種生蔬菜,得到的評價都很好,擺放一天後更好吃。若使用傳統含蛋美乃滋,就不需要再加醋或鹽。不管怎麼做,這個馬鈴薯沙拉一點也不無聊,讓人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



食材:

一、馬鈴薯
2又3/4磅(1.2公斤)馬鈴薯,去皮切成1吋(2.5公分)的小方塊
1大匙天然鹽,視口味斟酌
1把切碎的青蔥(蔥綠及蔥白都要)
1/2杯(75克)紫洋蔥丁
1杯(140克)紅甜椒丁
1杯(132克)西洋芹丁(大約4根)
<1杯(150克)切絲的綠花椰菜莖或市售花椰菜絲,或1杯(145克)去皮去籽的黃瓜丁
1把切碎的平葉巴西利葉
現磨黑胡椒

二、淋醬
1又1/3杯(310克)美乃滋
2又1/2大匙第戎芥末醬,視口味斟酌
2又1/2大匙石磨芥末醬,視口味斟酌
1小匙蘋果醋,視口味斟酌
1/4小匙天然鹽,視口味斟酌



份量:

8人份,1又3/4杯(410克)淋醬



做法:

1.首先煮熟馬鈴薯。馬鈴薯放入大鍋並注入冷水蓋住,加鹽後大火煮滾水。轉成中火煮8分鐘,直到叉子可插入。(不要煮過頭,不然會變成薯泥而不是沙拉。)瀝乾水份,用冷水沖洗,並再次瀝乾。徹底冷卻。
2.接著製作醬汁。將美乃滋、芥末醬、醋和鹽放入果汁機,高速攪打1分鐘直到綿密柔滑。可斟酌調味(根據個人喜好,多加點芥末醬、醋或鹽)。
3.最後攪拌沙拉。將冷卻的馬鈴薯放進大盆中,加入青蔥、紫洋蔥、紅甜椒、西洋芹、綠花椰菜和巴西利葉。淋上醬汁輕輕拌合,盡量不要破壞到馬鈴薯。依個人喜好加鹽及黑胡椒調味。室溫或冷藏食用。這款沙拉最多可冷藏保存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