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失眠睡不著覺?營養師:薑黃堅果奶助眠效果好

發佈日期:2018/07/01

4840

失眠睡不著覺?營養師:薑黃堅果奶助眠效果好

你也深受失眠的困擾嗎?身兼主廚、營養師、部落客等身份的果汁機教主泰絲‧瑪斯特說,薑黃奶具有強大的抗炎功效,可讓身體冷靜放鬆,是幫助入眠的神奇療癒飲品,只要將所有食材丟到果汁機裡就完成,步驟超簡單!

文/《攪動吧,人生!果汁機健康裸食聖經》  整理/食醫行編輯Joy  圖/《攪動吧,人生!果汁機健康裸食聖經》、CC0

薑黃奶其實是印度的一種傳統飲料,就像有些人會在睡前喝杯熱牛奶一樣,印度人會在睡前飲用薑黃奶,結合了杏仁奶、腰果、薑黃等多種營養功效的飲品,不僅能減緩感冒的症狀,還具有安撫腸胃、讓身體放鬆、幫助入眠的多重功效喔!泰絲‧瑪斯特說,這款飲品是她睡前最喜歡的療癒飲,而且口感極佳,你不妨也來試看看吧!

薑黃:
具有抗氧化、抗發炎、解毒、護肝等多重功效,建議搭配油脂一起食用,或是搭配熱水,都可以讓薑黃的好營養素更容易讓人體吸收。

堅果:
屬於健康的油脂類,擁有豐富的礦物質,還能控制血壓、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薑黃堅果奶製作方式(1 人份)

材料:
無糖杏仁奶(自製的話請過濾)…1杯(240毫升)
無鹽生腰果 或去皮生杏仁條 或去殼開心果泡軟…1大匙
肉桂粉…1小匙
薑黃粉…1/4小匙
薑末…1/4小匙
綠豆蔻粉(可省略)…1小撮
去籽泡軟的椰棗…2顆

步驟:
把所有食材丟進高速果汁機,持續打到食材變熱,再直接過濾到杯中飲用即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