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腸美人就美】自製幫助腸道排毒的鹼性飲料 蜂蜜藍梅桑葚醋飲

發佈日期:2018/07/01

1075

【腸美人就美】自製幫助腸道排毒的鹼性飲料 蜂蜜藍梅桑葚醋飲

每次大魚大肉後總是感覺消化有點不順暢? 這時候推薦多來點好喝的醋飲,不但可以解油膩感,同時可以保持身體酸鹼平衡。

如果蜂蜜藍梅桑葚醋飲只是單純好喝,我們就不會這麼推薦,我們推薦好喝又幫助身體的好食譜,此飲品富含花青素,同時又能幫助身體酸鹼平衡。相信大家都對身體要保持酸鹼平衡有一定的了解。為什麼推薦在大魚大肉後能夠多喝點醋飲,就是因為糖果、糕點、豬、魚肉等吃進人體都會讓你的體質偏酸性,這時候喝點醋飲,多攝取些鹼性食物,能夠幫助你身體酸鹼平衡。
沒錯,醋是酸的,但是卻是鹼性食物,醋中包含有有機酸鹽與礦物質,在人體內氧化為二氧化碳和水,剩下的金屬陽離子就會以氫氧化物(鹼性)的模樣存在,所以醋進入人體之後透過分解會成為鹼性。
單純喝醋飲,可能不太討喜,加入適量的蜂蜜,讓口味更迷人之外,蜂蜜也含有好酵素,可以幫助您的消化系統。腸道清爽,身體平衡,自然也會讓你變美麗,當然如果您正在減肥中,則推薦您直接飲用稀釋醋飲,畢竟蜂蜜雖然好依然有熱量。



份量:

1人份



材料:

桑葚醋飲 … 25ml
氣泡水 … 250ml
藍莓 … 5~8顆
蜂蜜 … 適量
冰塊 … 適量



做法:

將桑葚醋與蜂蜜攪拌均勻,加入冰塊,倒入氣泡水,最後撒上藍莓,可製造漸層效果,飲用時附上吸管或是攪拌棒,可以邊享用邊看飲料顏色變化。



Tips:

1. 如果想要飲料有漸層效果,倒入氣泡水時請注意緩緩沿著杯緣倒入。
2. 此飲品亦可做成溫或微溫版本,但請注意倘若要添加蜂蜜,則水溫不要超過40度,不然蜂蜜中的酵素會無法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