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花大錢買保養品?這4種食物更有效!想美白、袪黑、亮顏 就靠它

發佈日期:2018/07/01

656

花大錢買保養品?這4種食物更有效!想美白、袪黑、亮顏 就靠它

想要讓皮膚透亮有光采,你還在花大錢買保養品嗎?其實除了平日防曬、基礎保養外,還可以靠飲食內在保養!日常飲食有許多食物,能幫助我們減少黑色素沈澱與生成,還能讓皮膚紅潤透亮,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企劃編輯/食醫行 文/好食課營養師團隊 整理/食醫行編輯Joy

想要讓肌膚透亮白,好食課營養師建議可以多攝取富含維生素C、鐵質、維生素E的食材,而多補充水份也是相當重要的,水份可是讓肌膚水嫩的重要功臣喔!



1. 甜椒-富含維生素C

甜椒中富含許多維生素、礦物質以及膳食纖維,能夠幫助身體代謝順暢,減少代謝廢物的累積,且其富含的維生素C,能夠減少黑色素沈澱與生成,並減少肌膚暗沈的情況。大部分的蔬果皆屬於富含維生素C的食材,特別是柑橘類水果。



2. 牛肉-富含鐵質

牛肉中富含鐵質,是紅血球生成的重要營養素,能夠協助血液攜帶氧氣,維持血液循環,可以透過攝取富含鐵質的食物,維持良好的血液循環,讓皮膚紅潤透亮。除了牛肉外,像是肝臟等內臟類、深綠色蔬菜、豆類等也是豐富鐵質的食物來源。



3. 水份-加速新陳代謝

肌膚要透亮,足夠的水分攝取是很重要的!除了能夠增加細胞中的含水量,還能維持並加速細胞中的新陳代謝,使肌膚維持最佳狀態。



4. 芝麻-富含維生素E


芝麻中富含維生素E,維生素E能夠維持細胞膜的健康與完整,提升皮膚的保水性,進而使肌膚維持透亮有光澤,且維生素E是身體中抗氧化劑,能夠幫助清除自由基,減少自由基堆積而使肌膚受損害。



【食譜1】芝麻香蕉牛奶

芝麻富含維生素E,不僅可提升皮膚的保水性,也是維持肌慮透亮、有光澤的祕密武器。不如早餐來杯芝麻牛奶飲,可能是讓你變美麗的重要關鍵喔!
營養標示:熱量212.8大卡、蛋白質 6.4克、脂肪13.2克、醣類17.1克

★材料:
芝麻…4小匙
低脂牛奶…200c.c.
香蕉…半根

★作法:
1. 將芝麻磨成粉。
2. 步驟1與牛奶、香蕉用果汁機打勻即可。



【食譜2】甜椒炒牛肉

牛肉富含鐵質,能維持良好的血液循環、使皮膚紅潤透亮,搭配富含維生素C的甜椒,就是一道美顏餐!
營養標示:熱量251.5大卡、蛋白質 18.5克、脂肪17.5克、醣類5克

★材料:
甜椒…100g
牛肉…75g
橄欖油…1大匙
鹽巴…少許
黑胡椒…少許
★作法:
1. 將甜椒洗淨、切條,牛肉切條。
2. 以橄欖油先將甜椒炒過後放入牛肉炒熟。
3. 最後加上鹽巴、黑胡椒調味即可。




【食譜3】柑橘蘋果氣泡水

炎炎夏日喝氣泡水清涼又消暑,將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結合氣泡水飲用,美顏又健康!
營養標示:熱量60大卡、蛋白質 0克、脂肪0克、醣類15克

★材料:
柳橙…半顆
蘋果…半顆
氣泡水…600c.c.

★作法:
1. 將一半的蘋果、柳橙切片,剩餘的一半用果汁機打碎。
2. 加入到氣泡水中即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