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脂肪肝】用喝的消除脂肪肝?營養師:戒甜食改喝這個最有效

發佈日期:2018/07/01

4190

【脂肪肝】用喝的消除脂肪肝?營養師:戒甜食改喝這個最有效

你也有脂肪肝的困擾嗎?脂肪肝大部分是肥胖所導致,但也有很多人是外表看起來瘦瘦的,內臟脂肪、體脂率卻過高的「假瘦子」,這種人就是因為愛吃甜食,所以很可能也會有脂肪肝生成的危機喔!

企劃編輯/食醫行 文/好食課 整理/食醫行編輯Joy

甜點大多屬於高精緻糖、高熱量的食物,身體會分泌大量胰島素來穩定因為吃甜點拉起的血糖,而胰島素會使身體以脂肪生成來儲存未被身體利用的能量、熱量。長期下來,脂肪都累積在肝臟中,但因身體沒有肥胖,因此很容易就忽略了,進而導致脂肪肝的形成。
但真的想要吃甜食怎麼辦?試著改以水果搭配不含糖的豆漿、優格等,就能能夠滿足點心時間的口慾,又能減少甜食對肝臟累積脂質的負擔喔!
好食課營養師群,特別設計了3道飲品,不僅低卡、營養價值高,下次想吃甜食不妨就以這些飲品來取代口腹之欲吧!



【食譜1】蘋果優格杯

其實早餐可以來一杯蘋果優格飲,作法簡單又營養滿點,會比吃早餐店的食物更具營養價值,而且也有飽足感,下次不妨用這個來取代早餐吧!
營養標示:熱量330大卡、蛋白質12克、脂質6克、醣類57克
★材料:
蘋果…1顆
燕麥…2匙
無糖優格…180克
★作法:
1. 將蘋果洗淨不削皮切塊、燕麥用熱水泡軟。
2. 燕麥放在優格杯最底層,再鋪上一層無糖優格,放上蘋果,再鋪上無糖優格,最上層放少許蘋果丁裝飾即可。



【食譜2】酪梨香蕉豆奶

酪梨是燃脂之王,香蕉則富有甜份及非常高的營養價值,用這杯飲品取代吃甜食,所獲得的營養價值更高喔!
營養標示:熱量250大卡、蛋白質7克、脂質18克、醣類15克

★材料:
酪梨…半顆
香蕉…半根
無糖豆漿…200c.c.

★作法:
1. 將酪梨去皮去籽,香蕉去皮,先加少許水打勻。
2. 倒出後,加入無糖豆漿拌勻即可。




【食譜3】堅果蔬果飲

堅果富含ω-3脂肪酸,可減少肝臟發炎的情況,再搭配了蔬果、蘋果,對擊退脂肪肝很有幫助。
營養標示:熱量118.6大卡、蛋白質2.2克、脂質3.3克、醣類20.6克

★材料:
蘋果…半顆
菠菜…50克(半碗)
堅果…10克
柳丁…半顆

★作法:
1. 菠菜洗淨,燙熟。
2. 蘋果洗淨,不削皮切小塊、柳丁去皮。
3. 將菠菜、蘋果、柳丁放入果汁機打汁。
4. 將堅果打碎或以調理機磨成粉,拌入蔬果汁中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