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吃出代謝力】跟伊能靜瘦身餐有得比!營養師特製飽食燃脂餐

發佈日期:2018/07/01

1378

【吃出代謝力】跟伊能靜瘦身餐有得比!營養師特製飽食燃脂餐

辣媽伊能靜日前公開了從63公斤瘦到50公斤的祕訣,還公佈了她的腰瘦菜單,強調可吃得飽又營養均衡,令許多粉絲趨之若鶩,「能吃得飽又不會胖」可說是每個女生在飲食上所追求的終極目標吧!

企劃編輯/食醫行 文/好食課 整理/食醫行編輯Joy

每個人都想像伊能靜一樣,年近50歲、生了2個孩子,但外貌卻像20歲的辣妹少女,這種強大的逆齡回春術,到底該如何才能辦到?「想要吃得有飽足感、提升代謝力燃燒脂肪,達到吃得飽又吃不胖的目標,飲食上可以靠3個營養素小幫手來幫忙。」好食課營養師群說。
1. 碘:是甲狀腺的重要營養素,能夠維持甲狀腺健康,其分泌的甲狀腺素,讓身體維持穩定的新陳代謝。
2. 膳食纖維:能夠提供飽足感,同時促使腸道蠕動,並且能減少腸道油脂的吸收,進而減少身體脂肪代謝的負擔。
3. 蛋白質:蛋白質是維持肌肉的關鍵營養素,而維持好肌肉量能夠讓基礎代謝率不下降,因為肌肉與脂肪相比,維持肌肉所需要能量消耗較大。



【食譜】海苔紫米飯捲

海苔是很好的碘來源,可以讓身體的甲狀腺素正常的分泌,維持良好的代謝力,搭配含有豐富膳食纖維的紫米,能夠增加飽足感。
營養標示:熱量233.6大卡、蛋白質12.2克、脂質5.61克、醣類33.91克、膳食纖維4.3克

材料:
低鹽海苔片…1片
紫米…半碗
雞蛋…1顆

作法:
1. 將紫米煮熟。
2. 將雞蛋以平底鍋煎熟。
3. 低鹽海苔片鋪在最底,再放上紫米、蛋,最後捲起即完成。



【食譜】焗烤地瓜馬鈴薯


馬鈴薯與地瓜皆屬於含有豐富膳食纖維的原態澱粉,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能夠幫助維持營養素的利用與代謝。
營養標示:熱量232.2大卡、蛋白質7.49克、脂質8.19克、醣類29.33克、膳食纖維2.5克


材料:
地瓜…半碗
馬鈴薯…半碗
起士…約1/4碗
奶油…少許
牛奶…少許
胡椒粉…少許
鹽巴…少許
作法:
1. 將地瓜跟馬鈴薯蒸熟,再壓碎並混入少許奶油、牛奶及鹽巴。
2. 地瓜及馬鈴薯泥放入烤盤,並撒上起士放入烤箱烤。
3. 最後撒上胡椒粉調味即可。



【食譜】薑燒烤雞排

雞肉是很好的優質蛋白質來源,再搭配富含薑辣素、薑酚的老薑,幫助提升代謝,讓身體同時獲得飽足感與代謝力。
營養標示:熱量244大卡、蛋白質21.87克、脂質14.75克、醣類4.64克、膳食纖維0.6克

材料:
雞排或雞腿排…手掌大(約120克)
老薑…小塊(約20克)
醬油…1匙到1.5匙
米酒…1匙
糖…少許

作法:
1. 將老薑磨成泥,薑汁也一同保留。
2. 把一半的薑汁與泥加上米酒當成醃料,然後將雞排沾上醃料,放入冰箱醃15~30分鐘。
3. 雞排先以皮的面煎出油,兩面煎至稍微金黃後,將剩下一半的薑汁泥,加上醬油、糖做成醬汁倒入。
4. 煮至收汁即可,最後也加上蔥或九層塔增加風味。

在此也要提醒想瘦身的民眾,想要成功減重不復胖,最重要的還是要聰明吃,吃對身體真正營養的食物。拋開精緻化的飲食習慣,才能讓我們吃得飽又吃進營養,健康瘦下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