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吃出代謝力】想要排毒又燃脂?營養師特調簡易3道飲品

發佈日期:2018/07/01

2031

【吃出代謝力】想要排毒又燃脂?營養師特調簡易3道飲品

相信每個女生想提升代謝力的主因,都是希望能排毒、燃脂,維持良好的體態吧?底下營養師特調3道飲品,可以有效加速身體代謝的廢物排除、減少代謝廢物堆積,還能同時減少脂肪喔!

企劃編輯/食醫行 文/好食課 整理/食醫行編輯Joy

想要排除身體毒素,飲食上就要以富含抗氧化物的食材來下手,或是搭配有益於腸道健康的食材,就能有效清除自由基、增加代謝力。這些營養素主要是:植化素、硫化物、益生菌、薑黃等,營養師也特別將這些營養素運用在以下3道飲品中。



【食譜】橙香蘋果奇亞籽飲

水果中豐富的植化素,是重要的抗氧化營養素來源,可幫助身體清除自由基危害,其中的膳食纖維能夠挾帶身體在消化代謝過程中產生的廢物甚至毒素,藉由水份加速排除,便能為身體保持穩定的消化道健康。
營養標示:熱量139.6大卡、蛋白質1.21克、脂質0.3克、醣類36.93克、膳食纖維6.5克

材料:
柳橙…1顆
蘋果…1顆
奇亞籽…1匙(約5~8克)
作法:
1. 將柳橙及蘋果洗淨,保留蘋果果皮,以調理機磨成小塊狀。
2. 將柳橙果肉取出,將蘋果、柳橙及奇亞籽放入杯中,加入500~600c.c飲用水即可。



【食譜】味噌洋蔥湯

益生菌是重要的腸道健康營養素,能夠協助維持腸道的好菌,減少壞菌讓腸道更健康,食物中除了優格、優酪乳外,同樣屬於發酵食品的味噌也含有豐富的益生菌喔!食譜中搭配了洋蔥,其富含有硫化物作為抗氧化物,可幫助腸道清除代謝廢物,不讓毒素累積傷害身體組織!
營養標示:熱量96大卡、蛋白質5.48克、脂質2.5克、醣類14.32克、膳食纖維3克

材料:
嫩豆腐…半盒
洋蔥…約八分碗
味噌…半匙到一匙
蔥…少許
糖…少許

作法:
1. 將洋蔥炒軟,加水及味噌。
2. 嫩豆腐切小塊放入,煮滾,加糖調味,最後放上些許蔥花。



【食譜】薑黃黃金拿鐵

薑黃及薑含有豐富的多酚類,像是薑黃素、薑酚等是抗氧化、抗發炎的營養素,可幫助清除身體產生的自由基。肝臟是負責代謝身體毒素的重要器官,而薑黃的抗氧化功能,能同時維持肝臟健康,減少肝臟在代謝毒素的負擔。

營養標示:熱量147.4大卡、蛋白質4.84克、脂質1.87克、醣類28.85克、膳食纖維2.2克



材料:
豆漿 150~200c.c.
薑黃粉…1茶匙(約5克)
薑泥…半茶匙
黑胡椒…少許
蜂蜜…少許

作法:
1. 將豆漿加熱,放入薑黃粉、薑泥。
2. 再撒上少許黑胡椒,以蜂蜜調味即完成。


歡迎大家到「健康制作所」找健康,透過改變飲食方式,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

常常好食|健康制作所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0:00-20:00
 -週六 週日 10:00-18:00
・控醣健康餐盒 週一至週五 11:00-14:00
・低碳輕食果昔 週一至週五 10:00-20:00 假日 11:00-18: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30號(東門捷運站3號出口步行1分鐘)
電話:(02) 2358-2356
官網:www.healthydiet.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ealthyDietGood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