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不用羨慕小禎瘦20公斤!靠這3招你也能吃出燃脂力

發佈日期:2018/07/01

2110

不用羨慕小禎瘦20公斤!靠這3招你也能吃出燃脂力

最近減肥界最夯的消息,應該就是藝人小禎靠排毒餐瘦20公斤了吧!營養師教你,只要平常在飲食上掌握這3招,就能吃出燃脂力喔!

企劃編輯/食醫行 文/好食課 整理/食醫行編輯Joy 

最近大家是否聽聞,藝人小禎靠排毒餐瘦了20公斤,開始爭相搜尋排毒餐配方,其實不用刻意去找什麼排毒配方,這次營養師傳授給大家3招,刻意挑選對血糖、血脂具有健康效益的食材,食用後可有效幫你清理血管,提升代謝、幫助調節脂肪喔!



第一招:食用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材,如:糙米、黑米、五穀米

選擇升糖指數較低的澱粉,可以讓血糖的負擔減到最低,像是糙米、黑米、五穀米等,它們就是粗糙低加工的食材,且含有豐富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的食材。
維生素B群:身體代謝的重要營養素,像是維生素B1是細胞代謝血糖時的關鍵營養素,幫助血糖進入細胞後轉變成能量,
維生素B6:能維持肝醣的正常,肝醣是人體維持血糖的儲存方式之一,正常的肝醣生理功能,有助血糖代謝。




第二招:食用富含膳食纖維的食材,如:各類蔬菜、全穀類

餐食中吃大量的膳食纖維是調節血糖的關鍵,膳食纖維能延緩澱粉的醣類吸收速度,而且在腸道中被益生菌發酵後,能刺激腸道分泌腸道激素GIP、GLP-1,這兩種腸道激素能調節胰島素的分泌,還有提高細胞對血糖的敏感性,幫助調節血糖。
除此之外,膳食纖維在腸道中可以吸附油脂,減少油脂吸收,而且被腸道細菌發酵後,會產生丁酸,被人體吸收後可以抑制體內的膽固醇生成,幫助調節血脂,也能抑制人體製造脂肪的酵素,幫助減少脂肪生成。



第三招:飲用無糖淺焙咖啡、無糖綠茶

想要喝飲料的話,就選擇含有綠原酸、咖啡因和兒茶素的無糖機能性飲品吧!淺焙咖啡保有最多的綠原酸,這是一種植化素,能刺激腸道激素的分泌,增強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咖啡因和兒茶素也能直接影響細胞的胰島素受體,增強胰島素的敏感性、加強血糖代謝。研究也發現,這三種植化素也能影響脂肪細胞的分子機制,提升細胞運用脂肪的效能,幫助調節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