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營養師:排毒、助消化500卡瘦身晚餐!有效幫體內大掃除

發佈日期:2018/07/01

3439

營養師:排毒、助消化500卡瘦身晚餐!有效幫體內大掃除

「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飽、晚餐吃得少」你應該有聽過這句話吧?沒錯!想減肥的你,最重要的就是把晚餐份量減少,但也要吃得巧才能達到飽足、營養、排毒的健康功效,至於該怎麼吃呢?好食課營養師來為我們解答!

企劃編輯/食醫行 文/好食課營養師團隊 整理/食醫行編輯Joy
晚餐是減肥中很重要的一餐,除了要攝取低熱量之外,也得攝取到充足的營養,才能幫助我們清除身體廢物、毒素累積!其實日常生活中,想要淨化身體、有效排毒,可以靠蔬菜水果、豆製品來幫忙,因為它們富含這3大營養素:
植化素:蔬果中富含各式不同的植化素,能夠幫助身體清除自由基以及減少發炎因子的產生,減少自由基對身體細胞造成損傷的機會。
膳食纖維:蔬果中富含膳食纖維,能夠幫助腸道代謝,清除營養素代謝過程所生成的代謝廢物,為身體去除毒素負擔。
蛋白質:建議選擇像是豆製品、海鮮等脂肪含量較低的食材,可以減少脂肪代謝的負擔。
底下營養師設計的3日排毒瘦身晚餐,主要是利用大量的蔬果、低脂蛋白質,再搭配少油的方式來烹調,非常適合在新陳代謝活躍的夏天來進行,有效幫身體大掃除!



【食譜1】蔬果薯沙拉(1人份)

營養標示:熱量474大卡、蛋白質19.5克、脂質6克、醣類85.5克

★材料:
番茄…50g
杏鮑菇…50g
蘆筍…50g
蘋果…1顆
馬鈴薯…90g
地瓜…55g
藜麥…20g
起士絲…45g
橄欖油…少許
鹽巴…少許
黑胡椒…少許



★作法:
1. 將番茄、杏鮑菇、蘋果洗淨切小塊,蘆筍洗淨,切段。
2. 馬鈴薯、地瓜洗淨削皮,切小塊。
3. 藜麥泡水後用電鍋煮熟。
4. 番茄、杏鮑菇、蘆筍、馬鈴薯、地瓜淋上少許橄欖油,放入烤箱烤軟。
5. 烤軟後撒上少許鹽巴及黑胡椒,拌勻並放入藜麥及蘋果塊。
6. 最後撒上起士絲,放入烤箱烤至表面金黃即可。



【食譜2】薑燒菇拌麵(1人份)

營養標示:熱量403.5大卡、蛋白質16.5克、脂質7.5克、醣類67.5克

★材料:
雪白菇…40g
鴻喜菇…40g
香菇…40g
洋蔥…0g
板豆腐…80g
全麥寬版麵條…80g
薑…少許
橄欖油…少許
醬油…少許
米酒…少許
黑醋…少許

★作法:
1. 將菇及洋蔥洗淨,雪白菇、鴻喜菇分小朵,香菇及洋蔥切小片。
2. 薑磨成泥、板豆腐切小塊。
3. 鍋中放入少許油後,放入薑泥、香菇及洋蔥爆香後加少許水。
4. 雪白菇、鴻喜菇及板豆腐放入並水炒熟後,倒入米酒及醬油調味,煮滾至稍微收汁但仍保留湯汁。
5. 另備一鍋水將麵條燙熟,淋上醬汁及料。
6. 最後加入少許黑醋作為調味即可。



【食譜3】味噌蛤蜊粥(1人份)

營養標示:熱量313大卡、蛋白質14.5克、脂質5克、醣類52.5克




歡迎大家到「健康制作所」找健康,透過改變飲食方式,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

常常好食|健康制作所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0:00-20:00
 -週六 週日 10:00-18:00
・控醣健康餐盒 週一至週五 11:00-14:00
・低碳輕食果昔 週一至週五 10:00-20:00 假日 11:00-18: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30號(東門捷運站3號出口步行1分鐘)
電話:(02) 2358-2356
官網:www.healthydiet.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ealthyDietGood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