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用馬鈴薯做勾芡 真味南瓜濃湯零失誤

發佈日期:2018/07/01

1401

用馬鈴薯做勾芡 真味南瓜濃湯零失誤

你吃的是食物?還是食品?這是歷經食安風暴後,身為消費者的你我都應該有的反思。常常好食學堂的第六堂課程中,特邀三二行館主廚,也是SOUP 湯品專賣店主廚陳溫仁,用他的湯料理呈現食材最原始天然的風味,帶著學員一同重溫食物「真味」的美好。

原來湯品提鮮不一定要加雞粉、味精,原來濃湯勾芡不一定得靠太白粉,只有減少加工品的使用,才能在料理中還原食物真正的味道。想知道如何煮出一鍋凝聚職人精神的湯品嗎?不能錯過本週六7/23的課程,跟著陳溫仁在湯鍋氤氳的熱氣間、熬煮蔬食的天然香氣中細細體會。

陳溫仁從事餐飲業已有二三十年,從出身宜蘭總鋪師中廚世家到躋身一流義式食府三二行館,雖然手法各異其趣,但不變的是呈現食材真味的料理初衷。他堅持湯底一定要自己熬煮,絕不放味精或化學添加物,「我想透過我的料理告訴消費者,食材背後真正的意義。」

陳溫仁笑說一開始常有客人反應他做的湯沒味道,「我想告訴消費者的是,吃東西第一口絕對不應該是好吃,那種『鮮味』往往是化學添加物刺激味蕾所造成。」一碗入口時平淡無味的湯,慢慢地覺得舒服,喝到最後才會累積出一個「好吃」的印象。

這一堂課程學員將可以學到:
-經典法式黃金澄清湯的做法
-湯與食材的口味搭配秘訣
-4種清湯、濃湯的做法及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