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28歲後骨鈣逐漸流失!想防骨鬆?3道簡易高鈣點心 有效補鈣、存骨本

發佈日期:2018/07/01

943

28歲後骨鈣逐漸流失!想防骨鬆?3道簡易高鈣點心 有效補鈣、存骨本

鈣是非常重要的營養素,尤其女性28歲後,骨鈣會逐漸流失,直到35歲後流失速度加倍,若再不補鈣,骨質疏鬆症就可能找上你!

企畫編輯/食醫行 文/好食課 整理/食醫行編輯Joy

想要補鈣,一般人會想到乳製品,但是每天喝牛奶總會膩吧?其實可以選擇像是優格、優酪乳、起士等食品,同樣能從其中獲得很豐富的鈣質,再搭配含有維生素D的食材,像是雞蛋、白木耳等,一起做成甜點,就能吃甜品又能兼顧鈣質吸收,真是一舉兩得!

@NOTE:
好食課營養師提醒,甜點中常見的材料「奶油乳酪」,雖然是很好的鈣質來源,但脂肪含量也高,因此在吃含有奶油乳酪的甜點時,也要注意吃進肚裡的份量,可別因為想獲取鈣質,反而攝取過多的油脂,真是得不償失呀!



【食譜1】芝麻鮮奶酪(2人份)

乳製品是很好的鈣質獲取來源,和營養的蜂蜜、芝麻粉搭配食用,就是一道營養健康甜品。
營養標示:熱量431大卡、蛋白質4克、脂質39克、醣類16克、鈣184.95毫克



★材料:
牛奶或鮮奶…120c.c
鮮奶油…80克
吉利丁片…1.5片
糖…10克
蜂蜜…少許
芝麻粉…少許
油…1匙

★作法:
1. 將吉利丁片泡水,泡軟。
2. 牛奶加熱再加入砂糖,不煮滾,等砂糖溶化後,加入泡軟的吉利丁片,攪拌混勻。
3. 離火,加入鮮奶油,拌勻後,過篩。
4. 分裝置容器等它凝固即可。
5. 將芝麻粉與油混合,加入少許蜂蜜,混勻後,淋在奶酪上即可。



【食譜2】乳酪條

乳酪條雖然含鈣量高又美味,但熱量也是挺高的,建議想攝取高鈣還是要顧及一下熱量,別一口氣吃下太多唷!
營養標示:熱量1218.2大卡、蛋白質17.8克、脂質99.8克、醣類62.2克、鈣357.77毫克

★材料:
奶油乳酪…200克
優格…100克
牛奶…30克
雞蛋…1顆
砂糖…少許
無鹽奶油…20克
檸檬汁…少許
消化餅…80克

★作法:
1. 將消化餅搗碎,加入融化的無鹽奶油,然後把消化餅粉屑鋪在烤盤上,壓實後冷藏。
2. 奶油乳酪、牛奶隔水加熱並混勻,加入砂糖,拌勻後再加入優格混勻。
3. 離火,將蛋打散加入,混勻,加入檸檬汁混勻。
4. 將乳酪糊倒入鋪好消化餅的烤盤上,送入烤箱烤。
5. 烤後冷卻切條,再放入冷凍,即完成。



【食譜3】優格冰磚

這是一道低卡的鈣質甜點,而且作法相當簡單,健康美味、補鈣功效佳!
營養標示:熱量171.2大卡、蛋白質8.3克、脂質8克、醣類16.5克、鈣226.6毫克



★材料:
無糖優格…200克
白木耳…30克
草莓…1~2顆

★作法:
1. 將白木耳切碎,煮熟,放涼。
2. 將草莓切小塊,與白木耳、無糖優格混勻。
3. 倒入冰塊模具中,放冰箱冷凍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