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這樣補鈣好簡單!自製簡易點心輕鬆補鈣、顧骨本

發佈日期:2018/07/01

1496

這樣補鈣好簡單!自製簡易點心輕鬆補鈣、顧骨本

想要增進鈣質吸收,除了正餐增加鈣質含量較高食材外,午茶時間選對點心,也能為鈣質攝取盡一份心力!好食課營養師,特製3款好吃美味的點心,吃點心又能補鈣真簡單!

企畫編輯/食醫行 文/好食課 整理/食醫行編輯Joy

想要補鈣,可以運用像是起司絲、起司片及牛乳等皆是鈣質豐富的食材,來大幅提升飲食中的鈣質攝取,再與含有維生素D的食材像是鮭魚、鮪魚、雞蛋等搭配成午茶點心,加強身體對鈣質的吸收。
除此之外,乳製品搭配含有維生素D的蛋白質食材製成的午茶點心,除了能夠提升鈣質攝取,同時能夠增加飲食中的蛋白質來源,是替代一般高碳水化合物精緻點心的好選擇。



【食譜1】焗烤鮭魚厚片(1人份)

起司絲是富含鈣質的食材,與富含維生素D的深海魚(如:鮭魚、鮪魚等)搭配做成點心,可有效攝取到鈣質喔!
營養標示:熱量510大卡、蛋白質30克、脂質22克、醣類48克、鈣463.18毫克

★材料:
厚片土司…1片
鮭魚…60克
九層塔…少許
起司絲…45克
鹽巴…少許
黑胡椒…少許

★作法:
1. 將厚片土司四邊各切一刀,但不劃到底,用湯匙將土司中央壓下,做成一個吐司盒。
2. 鮭魚、九層塔、鹽巴、黑胡椒及部分起司絲混勻。
3. 放入吐司盒凹槽中,在上方撒上起司絲後,放入烤箱烤至上層起司上色即可。



【食譜2】起司地瓜球

雞蛋提供豐富的蛋白質,與含鈣量高的牛奶、起司絲一起搭配製成點心,營養價值高。
營養標示:熱量376.2大卡、蛋白質19.8克、脂質13.8克、醣類43.2克、鈣380.9毫克



★材料:
地瓜…110克
雞蛋…1顆
牛奶…30 c.c.
起司絲…30克

★作法:
1. 將地瓜洗淨去皮,切小塊蒸熟。
2. 將地瓜壓成泥,將雞蛋、牛奶加入地瓜中混勻。
3. 將地瓜泥分小球,將起司絲包入地瓜泥中心,放置烤盤上,在地瓜泥上方撒上少許起司絲。
4. 將地瓜泥拿至烤箱烤,烤至起司絲上色即可。



【食譜3】鮪魚起司蛋捲

雞蛋、鮪魚、起司片都是提升鈣質的優質食物,這道營養點心不論是大人小孩都愛吃喔!
營養標示:熱量340大卡、蛋白質25克、脂質24克、醣類6克、鈣185.64毫克

★材料:
鮪魚…30克
雞蛋…2顆
起司片…1片
油…1匙
鹽巴…少許
黑胡椒…少許

★作法:
1. 將雞蛋打散,撒上少量鹽巴、黑胡椒。
2. 將部分蛋液倒在煎盤上,煮至半熟時,將鮪魚均勻分布煎盤上。
3. 倒入剩餘蛋液,稍微半熟後再鋪上起司片,蛋液皆稍微凝固後就可以捲起了,切小片後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