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為什麼瘦不下來?營養師用「燃燒系營養素」幫助燃脂、增強代謝!

發佈日期:2020/09/05

1778

為什麼瘦不下來?營養師用「燃燒系營養素」幫助燃脂、增強代謝!

很多人都會覺得體重卡關、老是瘦不下來,到底是什麼原因呢?今天由高敏敏營養師來一一檢視你瘦不下來的那些原因,還要告訴大家怎麼樣在日常飲食當中,加入一些燃燒系的營養素,來幫助增加體內產熱代謝,幫助減肥更快速更加分喔!

為什麼會瘦不下來呢?其實原因很多,很多人最常問的就是為什麼我連喝水都會胖,根本是呼吸都會胖……或是我明明就有在運動了,為什麼還瘦不下來、我吃的又不多,為什麼還這麼胖呢?其實大家應該要檢視一下你自己生活中的飲食習慣,會不會有一些習慣是你自己不知道或是沒有發現的呢?
我們先排除一些病理性的因素,我們就生活跟飲食習慣來說好了,瘦不下來的原因可能會有5個,看看你是不是也中招啦!

★5個讓你瘦不下來的原因
1. 三餐不定時
2. 吃飯速度很快
3. 常久坐不動
4. 肚子餓就吃小零食
5. 睡眠不足或吃精製食物



想燃脂瘦身該怎麼吃呢?

其實可以在日常飲食當中加入一些燃燒系的營養素,這些燃燒系的營養素都存在於天然的食物裡面,這些食物富含一些抗氧化的物質,可以幫助我們抗發炎、提升整體的新陳代謝,甚至還可以幫助我們燃燒脂肪喔!

★助瘦身與燃脂的營養素:
1. 維生素B群:廣泛存在於很多天然的食物當中,像是糙米或者是豬肉、雞肉甚至說堅果類、杏仁、葵瓜子或是蔬菜,像是花椰菜等等,含量都非常的豐富。
2. 燃燒系植化素-多酚類:茶鹼、咖啡因、兒茶素,富含在茶、咖啡裡。
3. 維生素C:芭樂、奇異果、柑橘類、檸檬、彩椒、花椰菜等等。
4. 水溶性膳食纖維:綠色葉菜、香菇、杏鮑菇、金針菇、茄子、橘子、芭樂、蘋果等等。




請營養師幫忙規劃能燃脂、不易胖的三餐飲食範

選擇早餐、中餐、晚餐的時候有一些建議給大家,早餐不妨自己做一杯滿滿的精力湯,因為如果中餐晚餐都外食的話真的會比較難吃到足夠的蔬果量,底下將早餐、午餐、晚餐的範例列出:

●早餐:綠拿鐵+五穀饅頭 或 南瓜堅果饅頭
●午餐:自助餐主食避開油煎油炸、配菜選三格都菜類
●晚餐:吃小火鍋、湯底選昆布或蔬菜、少油脂的肉盤、避開加工火鍋料



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加速燃脂瘦身的小技巧?

要加速燃脂瘦身大家不要忘記了要在飲食當中加入我們剛剛說過的燃燒系營養素,趕快把這幾個小技巧記下來吧!

★燃脂瘦身小技巧:
1. 餐食中加入燃燒營養素:例如早上喝一杯黑咖啡,午餐及晚餐前:先喝熱湯或熱茶
2. 進食順序要潢意:先菜後肉、最後澱粉
3. 每天補充水分:每天出門要隨時攜帶水瓶水杯,隨時補充水分來幫助排除體內的排泄廢物,在減肥中可以更順暢。

其實不論是生活習慣、飲食習慣還有運動習慣都很重要之外,最重要的是你要先放輕鬆然後暫且放慢腳步回頭審視看看你無意間的每個小習慣,會不會成為瘦不下來的那最後一根稻草?大家也要注意一下自己身體的一些狀況,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理想中的那個自己!



▲高敏敏營養師

學經歷:
• 中山醫學大學 營養學系學士
• 台灣高等營養師證照
• 糖尿病共同照護網證照
• 化粧保養品原料研發管理師
• 敏盛集團附設醫院兩院營養師
• 耕莘醫院糖尿病共照門診兼任營養師
• 華人健康網 專欄作家營養師

★FB粉絲專頁:
高敏敏 營養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