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用中醫經絡飲食和瑜伽告訴妳,女性經期要如何護理

發佈日期:2020/09/08

1493

用中醫經絡飲食和瑜伽告訴妳,女性經期要如何護理

隨著每個月體內賀爾蒙的變化,女性生理期大約間隔21至35天,經期前總是會讓人覺得困擾,容易頭痛、疲倦和生氣以及胸部和下肢腫脹、情緒起伏或失眠。經期來了之後,下腹悶抽痛,有的女性還需要服用止痛藥才能正常生活。

中醫的觀點看,肝藏血具有儲存血液,調節血量的功能;脾主運化,為氣血生化之源,主要功能是將吃進來的食物和營養轉成氣血。想要維持正常的活動就必須要有充足的氣血當基礎,包括有正常的月經週期。

瑜伽的重點是開髖,適當的開髖練習,可以幫助血液循環和經血排淨,減緩經期疼痛。

有諸內並型於諸外,內在調理好,氣色自然好,許多婦科問題也就不藥而癒。



躺姿束腳式(可搭配抱枕)
刺激腹部器官和卵巢以及心臟,並且改善血液循環,伸展大腿內側,腹股溝和膝蓋,幫助緩解經期不順。



莧菜蛋花湯
材料:莧菜、雞蛋、海帶芽
作法:
莧菜洗淨,切段備用,蛋打成蛋花備用
水滾後先將莧菜煮熟後,加入海帶芽
等水滾後,把蛋花均勻道入鍋中,觀火
再加入鹽及白胡椒調味,攪拌均勻即可。

從中醫觀念到瑜伽動作引領,再搭配上一碗熱呼呼鐵質含量高的湯,多管齊下就能好好護理妳的身體喔。

《當中醫遇上瑜伽》好書哪裡買:
https://reurl.cc/3DzX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