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吃甜食也能瘦?田安石來解答!「低醣烘焙」增飽足感、穩血糖、更健康

發佈日期:2021/01/22

3154

吃甜食也能瘦?田安石來解答!「低醣烘焙」增飽足感、穩血糖、更健康

你知道吃甜點可以不用麵粉、不用糖嗎?只要用堅果種子、赤藻糖醇,就可以做出增飽足感、穩血糖、更健康的低醣烘焙,這些材料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油質、膳食纖維跟水分,可以供給我們每天身體的需要,又不會攝取精製糖,可以讓身體更健康。這次由低醣料理研究家田安石,來告訴我們什麼是低醣烘焙,再分享3道低醣抹醬+低醣熱壓三明治食譜!

低醣烘焙是什麼?

低醣烘焙就是不用糖、不用麵粉,我們做出餅乾、蛋糕、麵包各式甜點,那我們用堅果種子還有我們用最天然的赤藻糖醇來製作。一般的甜食它非常非常好吃,但是有糖上癮的狀態,就是你不吃你會覺得心情不好、你覺得我就是要吃,我不吃我不開心,所以低醣烘焙的話它是另外一種選擇,它可以讓你的眼睛或者是你的味覺,感覺到你有吃到甜點,你有吃到你熟悉的東西,然後讓自己滿足,所以在某種程度上面,它可以滿足你的視覺跟味覺的一個慾望。那再來我們說我們的肚子,常常有時候我們吃東西,其實我們吃進去的是空熱量,就是它除了熱量以外,它沒有其他的營養,那低醣烘焙另外一個好處是它用了非常好的堅果種籽跟油,還有非常多的膳食纖維,所以我們吃完之後會有飽足感,那這樣子對於高張的食慾就會多多少少,一定會有一些幫助。



吃低醣烘焙真的可以瘦身?

吃低醣烘焙可以瘦身,但是如果吃的是一般飲食,就是我已經吃了一碗牛肉麵了,然後我又牛肉麵後,我又喝了一杯珍奶,然後我發現有低醣烘焙這件事情好好奇,去吃一下好了,聽說可以減肥?
這樣吃就不會減肥了,因為已經吃了過多的碳水化合物,那我們再吃低醣烘焙,其實這樣是沒有辦法達成你想要的效果,我們低醣烘焙的目的就是我們取代了原來的麵點原來的甜食。
╳吃高澱粉又吃低醣烘焙=不會瘦
○吃低醣飲食吃低醣烘焙=才會瘦



低醣烘焙和一般烘焙有什麼不同?

低醣烘焙不用麵粉,所以我們用兩大食材來取代麵粉,第一個是椰子細粉、第二個是烘焙用杏仁粉:
低醣烘焙=用椰子細粉、烘焙用杏仁粉取代麵粉
低醣烘焙=用赤藻糖醇取代精製糖




低醣烘焙為什麼能減重瘦身?吃的時候要注意什麼?

低醣烘焙能減重瘦身是因為低醣烘焙它有豐富的蛋白質、油質、膳食纖維跟水份,會完全供給我們每天身體的需要,所以當身體覺得養分充足的時候又均衡的時候,其實我們的嘴巴比較不會那麼的饞,那我們比較不會亂抓東西來吃,如果我們吃低醣烘焙,我們吃進去的都是很營養的東西,我們當然有機會變瘦變健康。

哪些人不適合吃低醣烘焙?
╳腸胃不好的人 ╳常吃高澱粉的人 
吃完要記得多喝水!!



田安石的低醣小廚房:3道低醣抹醬

1. 榛果醬
★材料:
去皮熟榛果…500g
赤藻糖醇(磨細)…50g

★作法:
1. 去皮熟榛果倒入高速調理機中,先用慢速打成粉。
2. 接著開高速打成醬,同時倒入赤藻糖醇調味。

2. 巧克力榛果醬
★材料:
自製榛果醬…75g
赤藻糖醇…20g
無糖可可粉…15g

★作法:
1. 自製榛果醬倒入一容器中。
2. 混合赤藻糖醇與無糖可可粉,倒入自製榛果醬中攪拌均勻即可。

3. 綜合榛果醬
★材料:
去皮熟榛果…300g
去皮熟腰果…100g
熟美國杏仁…200g
赤藻糖醇(磨細)…50g

★作法:
1. 去皮熟榛果、去皮熟腰果、熟美國杏仁倒入高速調理機中先用慢速打成粉。
2. 接著開高速打成醬,同時倒入赤藻糖醇調味。



田安石的低醣小廚房:熱壓三明治

★材料:
亞麻仁籽細粉…200g
赤藻糖醇…1大匙
海鹽…少許
室溫飲用水…200CC

★作法:
1. 烤箱預熱210℃(上下火都開)。
2. 取一鋼盆倒入亞麻仁籽細粉、赤藻糖醇、海鹽混合均勻。
3. 倒入室溫飲用水,快速攪拌入模。
4. 送進烤箱烤60分鐘。
5. 放涼後切片(每一片厚度約0.5-0.7cm,可呈現最佳的口感)。
6. 兩片疊在一起放入三明治熱壓機中,壓到上色。
7. 用已上色的那面相對,夾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再放入三明治熱壓機中,也壓至上下三明治都上色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