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低醣生酮美味早餐!醣質低於1克 減醣口袋餅

發佈日期:2019/01/08

3801

低醣生酮美味早餐!醣質低於1克 減醣口袋餅

酮學們,喝膩了防彈咖啡嗎?今天早餐來點不一樣的減醣口袋餅吧!基礎口袋餅的熱量為45大卡、醣質低於1克,而且製作方式簡單,用平底鍋就能完成,可說是低醣早餐的好選擇喔!

口袋餅是一種利用平底鍋煎烤即能完成的麵包,1 個口袋餅的含醣量低於1 克,享用起來完全沒有罪惡感!製作出基礎口袋餅後,在口袋餅中間夾入醣分含量低的肉類與蔬菜,就能變化出不同的口味!



低醣生酮美味早餐:基礎口袋餅


★材料:(4 個)
黃豆粉…140 克
杏仁粉…10 克
烘焙粉…2 小匙
鹽…1 克
雞蛋…1 顆(50 克)
水…100 克
奶油乳酪…10 克

★事前準備:
●雞蛋、奶油乳酪皆置於室溫退冰。
●將黃豆粉、杏仁粉與烘焙粉倒入塑膠袋中混合並過篩。

★作法:
1 將過篩後的粉類、鹽、打散的 蛋液、水與奶油乳酪倒入料理缽中,利用橡膠刮刀均勻攪拌至粉狀完全消失。
2 待麵團成形後平均分為4 等分,一一調整成圓形後,一個一個分別煎烤。將一個麵團放在不沾鍋上,用手將麵團壓成薄薄的圓形(圖片a)。
3 開較弱的中火煎烤,煎出漂亮的焦色後即可翻面繼續煎,直到內部全熟為止。
4 利用刀具趁熱從中對半剖開,切成宛如口袋般的形狀(圖片b)。





低醣生酮美味早餐:燒烤雞肉彩椒口袋餅


★材料:(2 個)
基礎口袋餅…2片
雞胸肉…100克(1/2片)
鹽、胡椒…適量
萵苣…20克
小黃瓜…30克
彩椒(紅、黃)…30克
低糖或無糖美乃滋…適量

★作法:
1 在雞胸表面撒上少許鹽與胡椒,置於平底鍋上,將兩面都煎出漂亮的焦色、內部全熟。
2 雞肉放涼後,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
3 準備2 片基礎口袋餅(對半切開後、再橫向切開呈口袋形狀)。
4 將撕好的萵苣、雞肉、斜切成薄片的小黃瓜、彩椒切條,等分夾入口袋餅中,再分別擠入適量美乃滋即完成。



低醣生酮美味早餐:生火腿無花果口袋餅


★材料:(2 個)
水菜…20克
無花果(可替換成西洋梨或柳橙)…30克
基礎口袋餅…2片
生火腿…20克

★作法:
1 將水菜切成容易入口的長度、無花果連皮切成7 ~ 8 公厘厚的扇形。
2 準備基礎2片口袋餅(對半切開後、再橫向切開呈口袋形狀)。
3 將水菜、切成容易入口大小的生火腿,等分夾入口袋餅中即完成。
※可以用西洋梨或柳橙來取代無花果。


歡迎大家到「健康制作所」找健康,透過改變飲食方式,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

常常好食|健康制作所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0:00-20:00
 -週六 週日 10:00-18:00
・控醣健康餐盒 週一至週五 11:00-14:00
・低碳輕食果昔 週一至週五 10:00-20:00 假日 11:00-18: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30號(東門捷運站3號出口步行1分鐘)
電話:(02) 2358-2356
官網:www.healthydiet.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ealthyDietGood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