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想瘦小腹這樣做!10大好食物「減少腹部脂肪」

發佈日期:2019/05/16

4226

想瘦小腹這樣做!10大好食物「減少腹部脂肪」

你有小腹凸出的困擾嗎?許多研究指出,腹部脂肪較多的人,罹患第二型糖尿病、心臟病等慢性病的機率大增!想瘦小腹,除了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之外,有研究也指出某些食物能透過「縮小脂肪細胞」,來減少腹部脂肪喔!

早上起床換衣服,望著鏡中的自己,肚子上一層層的游泳圈,想甩也甩不掉,不管穿什麼衣服都不好看,每天心情好鬱悶喔!其實這樣不僅影響外觀與心情,同時也讓自己的健康狀況大打折扣。該怎麼甩開凸出的小腹、減少腹部脂肪呢?有研究指出,某些食物可以縮小脂肪細胞,達到減少腹部脂肪的目的,快來看看這10大好食物吧!



10大好食物!減少腹部脂肪

1.秋葵
秋葵每100公克就含有3.7克的高量膳食纖維,其中黏液富含果膠,屬於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幫我們將飲食中的油脂吸附住,並從身體帶出。它翠綠外皮含有豐富非水溶膳食纖維,可以促進我們腸道蠕動,促進排便使小腹平坦。

2.芹菜
芹菜中含有膳食纖維,也是高鉀食物之一,高鉀食物能夠幫助我們排除身上多餘的水分,維持身體健康。

3.優酪乳、優格
益生菌是一種常見的保健食品,我們可以在優酪乳、優格中攝取到益生菌。益生菌不僅可以緩解便祕,更可以透過腸道中膳食纖維的發酵,產生具功能性的有機酸,調整我們的新陳代謝,減少腹部脂肪。

4.綠茶
下午喝一杯無糖綠茶吧!不僅提神還能減少腹部脂肪,因為綠茶中含有兒茶素及多酚類,可增加身體抗氧化能力、增加新陳代謝、抑制腸道吸收脂肪,有利於減少腹部脂肪細胞增大。

5.櫻桃
新鮮的櫻桃是一種強抗氧化力的食物,因為花青素具有降低膽固醇、減少腹部脂肪累積的效果。不過要注意,若是吃醃製、果乾、果汁,會讓抗氧物質大打折扣唷!



6.牛番茄
牛番茄屬於蔬菜類,除了富含膳食纖維可幫助腸胃蠕動外,還有祕密武器「茄紅素」,它可以促進脂肪細胞分泌好的激素—脂聯素,幫助脂肪細胞變小。營養師特別提醒,因為茄紅素屬於長鏈分子,記得牛番茄要加油烹煮後,才會更好吸收茄紅素唷!

7.深海魚
大型魚類的油脂中含有豐富的ω-3脂肪酸,例如:鮭魚,鮪魚,鯖魚、秋刀魚等,可以幫助我們減掉更多脂肪。ω-3脂肪酸可以加速形成棕色脂肪形成,促進新陳代謝。

8.十字花科蔬菜
十字花科蔬菜包含:高麗菜、小白菜、花椰菜等深綠色蔬菜,能降低內臟脂肪的產生,進而減少腹部脂肪。

9.全穀類
全穀是指含麩皮的穀物,例如:糙米、藜麥、燕麥等,在三餐的主食中建議以全榖雜糧類為首選,或者用來取代部分白米飯。因全榖雜糧類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穩定血糖,進而減少飢餓感,也不會有機會因為肚子餓亂吃東西,更有助於減少腹部脂肪產生。此外,豐富的維生素B群、維生素礦物質等,對於健康多多益善。

10.雞蛋
雞蛋是優良蛋白質的來源,水煮蛋會比荷包蛋熱量來得更低!三大營養素中蛋白質若是能適量攝取,不僅能幫助身體增加肌肉,還能減少腹部脂肪的產生。

以上就是10大有助減少腹部脂肪的好食物,建議搭配維持良好生活習慣,並少吃精緻食品、含糖食物,例如:糖果、含糖飲料、蛋糕等,才能更順利與惱人的腹部脂肪說掰掰喔!


歡迎大家到「健康制作所」找健康,透過改變飲食方式,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

常常好食|健康制作所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0:00-20:00
 -週六 週日 10:00-18:00
・控醣健康餐盒 週一至週五 11:00-14:00
・低碳輕食果昔 週一至週五 10:00-20:00 假日 11:00-18: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30號(東門捷運站3號出口步行1分鐘)
電話:(02) 2358-2356
官網:www.healthydiet.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ealthyDietGood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