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想瘦身?先排除體內毒素!營養師的「1日排毒瘦身餐」

發佈日期:2019/07/17

2798

想瘦身?先排除體內毒素!營養師的「1日排毒瘦身餐」

人體原本就有排毒代謝機制,但若飲食及生活習慣不佳,就會影響排毒器官失衡,讓體內毒素堆積。體內毒素過多會出現各種症狀,例如便祕、長痘痘,甚至造成肥胖,嚴重更會導致癌症和各項疾病。想減少身體代謝負擔嗎?來試看看營養師的「1日排毒瘦身餐」吧!

想要清除身體的代謝廢物及長期不良飲食習慣的影響,日常飲食可透過以下幾個重點營養素幫忙:

1. 蔬果
蔬果中富含各式不同的植化素,能夠幫助身體清除自由基以及減少發炎因子的產生,減少自由基對身體細胞造成損傷的機會;加上蔬果中富含的膳食纖維,能夠幫助腸道代謝,清除營養素代謝過程所生成的代謝廢物,為身體去除毒素負擔。

2. 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能夠幫助排便順暢,加速腸道的代謝,減少攝取到的不好食物在腸道中的時間,減少代謝後的廢物及毒素吸收入身體中。膳食纖維存在於蔬果、低精製的全穀根莖類中,像是未褪去糠層的糙米、地瓜、燕麥等。

3. 水分
除了膳食纖維外,水也相當重要,水分作為潤滑劑的角色,能夠使糞便順利排出。若僅攝取了膳食纖維,少了水分的協助,糞便太堅硬會使排便更困難,因此每天約攝取2000c.c.的水分,可讓身體代謝更順利,排便更順暢。

4. 益生菌
益生菌是對腸胃保健很好的營養素,可以在優格或優酪乳中獲得,能夠維持健康的腸道菌叢,保護腸胃道,但要注意優格及優酪乳添加的糖量較高,建議選擇無糖,可以大幅減少糖的攝取量,同時讓天天負責消化代謝的腸胃道,有更佳的保護。



營養師特製!1日排毒瘦身餐


總營養:熱量1507大卡、蛋白質67.3克、脂質45.3克、醣類208.1公克

【早餐:麥酪梨優格】
營養:熱量499.6大卡、蛋白質13.7克、脂質16.3克、醣類75.1公克

★材料:
燕麥…40g
酪梨…60g
蘋果…一顆
香蕉…一小根
堅果…10g
優格…200g

★作法:
1. 酪梨、蘋果、香蕉洗淨,切小塊。
2. 將燕麥泡軟,鋪在容器底部,再將酪梨及水果鋪上。
3. 優格鋪上後,淋上碎堅果即可。

【午餐:味噌雞蔬菜飯】
營養:熱量506大卡、蛋白質30克、脂質14克、醣類65公克

★材料:
雞腿…120g
高麗菜…50g
香菇…50g
糙米…80g
橄欖油…一匙
米酒…少許
味噌…少許

★作法:
1. 香菇及高麗菜洗淨切丁,與糙米、少許橄欖油及味噌一同放入電鍋煮熟即可。
2. 用味噌、米酒將雞腿醃過後,淋上橄欖油,放入烤箱中烤熟。
3. 將雞腿放在盛起的飯上即可。

【晚餐:薑燒菇拌麵】
營養:熱量501.4大卡、蛋白質23.6克、脂質15克、醣類68克
★材料:
香菇…120g
洋蔥…40g
板豆腐…160g
全麥寬版麵條…80g
薑…少許
橄欖油…一匙油
醬油…少許
米酒…少許
黑醋…少許

★作法:
1. 香菇及洋蔥洗淨,香菇及洋蔥切小片;薑磨成泥,板豆腐切小塊。
2. 鍋中放入少許油後,放入薑泥、香菇及洋蔥爆香後加少許水。
3. 板豆腐放入、加水炒熟後,倒入米酒及醬油調味,煮滾至稍微收汁但仍保留湯汁。
4. 另備一鍋水將麵條燙熟,淋上醬汁及料。
5. 最後加入少許黑醋作為調味即可。



歡迎大家到「健康制作所」找健康,透過改變飲食方式,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

常常好食|健康制作所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0:00-20:00
 -週六 週日 10:00-18:00
・控醣健康餐盒 週一至週五 11:00-14:00
・低碳輕食果昔 週一至週五 10:00-20:00 假日 11:00-18: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30號(東門捷運站3號出口步行1分鐘)
電話:(02) 2358-2356
官網:www.healthydiet.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ealthyDietGood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