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少油、酥脆、美味!3道氣炸鍋早午餐

發佈日期:2019/09/09

8207

少油、酥脆、美味!3道氣炸鍋早午餐

氣炸鍋因為體積小、操作簡單方便,所以這幾年慢慢累積了許多愛用者,不管是單身貴族、廚藝不佳者、煮婦煮夫們,大家都愛不釋手,氣炸鍋可說是個料理好幫手!底下介紹3道氣炸鍋早午餐,快來看看吧!

很多人一開始聽到「氣炸」,都很好奇這是什麼新科技啊?其實氣炸鍋的原理和旋風式烤箱相似,就是利用熱風去「烤」東西,而不是炸喔!氣炸鍋上方有一個加熱器(形狀一圈一圈的,炸友們暱稱它叫「蚊香」)會產生高溫熱風,再藉由風扇產生旋風對流的方式,讓食物快速均勻的進行高溫烘烤,把食物本身的油脂逼出來,產生有如「油炸」的效果。

從早餐到宵夜,氣炸鍋都能完成!底下介紹3道氣炸鍋早午餐:



早午餐食譜1:太陽蛋吐司


為了讓家中兩隻孩子不會賴床,總是要想一些花俏的早餐來吸引他們對吧?家裡有難纏小孩的媽媽們,請一同試試這道香氣十足的太陽蛋吐司,保證簡單又好吃喔!

★溫度:160℃
★時間:8~10min
★材料:
厚片吐司…1片
全蛋…1顆
玉米粒…適量
鹽巴…適量
番茄醬…適量

★作法:
1. 用湯匙在吐司中間按壓出一個小凹洞,打入一顆蛋、鋪上玉米粒,再撒上鹽巴。
2. 將吐司放入炸籃,用筷子將蛋黃戳破,比較容易熟,並在吐司表面噴水,避免太乾。
3. 以160℃氣炸8~10分鐘,取出後依個人喜好加上番茄醬即可享用。
Tips:喜歡吃半熟蛋可氣炸8分鐘,喜歡熟一點的蛋可氣炸10分鐘。



早午餐食譜2:氣炸懶人Pizza


這道懶人Pizza使用蛋餅皮製作,可以省去揉麵團的工夫,鋪上喜歡的餡料,放入氣炸鍋就完成了,也是我清冰箱時的好幫手!

★溫度:150℃
★時間:8~10min
★餡料:
蘑菇(切片)…3朵
熱狗(切片)…1條
蘆筍(切段)…8根
甜椒(切塊)…2顆

★餅皮:
冷藏蛋餅皮…2張
橄欖油…適量
起司絲…適量
番茄醬…適量
黑胡椒粉…適量

★作法:
1. 將所有餡料切成相近大小,放入滾水中燙熟備用。
2. 將蛋餅皮鋪在炸籃裡,刷上一層油、撒上起司絲,蓋上第二張餅皮,再刷上一層薄薄的番茄醬,撒上黑胡椒粉,隨意放上步驟1的餡料,再撒上一層起司絲,以150℃炸8~10分鐘,就完成了。
Tips:如果家中有番茄肉醬也可以和餡料一起加入再氣炸,會讓Pizza更增添美味。



早午餐食譜3:鮭魚香酥飯糰


把吃不完的白飯、鮭魚拌一拌、捏一捏,再包上海苔,就變成美味飯糰,神不知鬼不覺的把剩飯變成美味早餐!

★溫度:160℃
★時間:8min
★材料(2顆份):
熟的鮭魚肉…60g
芝麻香鬆…1大匙
白飯…300g
橄欖油…1茶匙
大片海苔…1片

★醬料:
醬油…1茶匙
香油…1茶匙
味噌…1/2茶匙

★作法:
1. 如果使用剛煮好的白飯會容易燙手,建議放涼再製作;如果使用的是隔夜飯,從冰箱取出置於室溫回溫。
2. 將鮭魚肉撕成小塊狀,與白飯、芝麻香鬆、橄欖油用手混合捏拌。
3. 用保鮮膜將150g的鮭魚飯包覆起來,再用手整成三角形或任何你愛的形狀,重點是一定要壓密實,越緊越好,這樣氣炸完飯糰才不會散掉。
4. 將捏好的兩顆飯糰放入炸籃中,在兩面刷上調和好的醬料, 以160℃炸8分鐘。
5. 海苔裁成長條狀,包住飯糰即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