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減醣版「溫熱好油綠拿鐵」…增飽足感、更健康!

發佈日期:2019/12/23

4097

減醣版「溫熱好油綠拿鐵」…增飽足感、更健康!

什麼是綠拿鐵?其實這是一杯含有豐富蔬菜纖維質、維生素、礦物質的飲品,減醣實踐者-曾心怡(花花老師)研究出減醣好油綠拿鐵的食譜,不僅可以溫熱喝,也因為添加了好的油脂,能增加飽足感讓你不會因為飢餓而亂吃東西喔!趕快來看看該如何製作減醣版的「溫熱好油綠拿鐵」吧!

很多人以為「綠拿鐵」是「綠色拿鐵」,誤以為是抹茶拿鐵之類的飲品。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我也愣了一下,但真的喝了之後發現這名字取得真好!
●「綠」是它的顏色,綠拿鐵主要的材料是綠色蔬菜,漂亮的鮮綠色是它的代表色!
●「拿鐵」則是形容它的狀態,尤其是加進優質的油脂來製作,好油與溫熱水打到乳化,呈現漂亮的嫩綠色,看起來像是抹茶拿鐵一般。如果用生機調理機來攪打,細緻綿密的口感像極了奶昔,非常的美味。

「綠拿鐵」除了有蔬菜豐富的纖維質、維生素、礦物質,加上堅果有豐富蛋白質、油脂,可以加溫熱水、豆漿、杏仁奶來製作,是一款非常適合忙碌現代人快速補充健康活力的飲品。



為什麼要喝減醣版「溫熱好油綠拿鐵」?

我先生在還沒進行低醣飲食之前,這一杯綠拿鐵就當成他的早餐,他不喜歡一早喝涼的飲品,我通常會打溫的綠拿鐵,因為加了好油,甚至到午餐前都不感到饑餓,而且精神很好,腸胃也感覺很舒服。光是用綠拿鐵當早餐,就讓他一個月瘦了兩公斤,也算是一個意外的收穫吧!

坊間大部分的綠拿鐵食譜都是喝冰涼的,由於我們家人的體質比較虛寒,喝一大杯涼飲實在很不舒服,因此我花了一些時間研究出各式各樣溫的綠拿鐵,其實溫熱的綠拿鐵更像是一碗濃湯的感覺,喝完後胃暖了、身體也暖了。尤其是剛起床身體機能都尚未甦醒,實在不適合喝冰冷的飲品,建議你一定要試試看,相信會顛覆你對它的印象!

1. 剛起床的身體最適合喝溫熱飲:早上喝溫熱的綠拿鐵,可以讓腸胃比較舒服,尤其是溫熱的飲品對身體有鎮靜作用,有助於放鬆腹部肌肉、緩解痙攣和疼痛。尤其是經痛或頭痛時,更是應該要喝溫熱的飲品。
2. 溫熱的綠拿鐵口感更加分:使用溫熱水製作綠拿鐵,可以讓油脂更加有效率的乳化,讓綠拿鐵的口感更加滑順適口!
3. 幫助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蔬菜裡有不少脂溶性的維生素,加入溫熱水和油脂一起打,可以幫助身體吸收這些脂溶性的維生素,讓吸收效率更好,營養更加分。
4. 方便快速食用:多種蔬果濃縮在一杯,一次獲取多種營養、豐富的纖維,甚至能分解毒素與多餘膽固醇和脂肪,使腸胃裡的老廢物質能順利排出體外,讓身體維持健康的平衡,還具有清潔、補充等功效。
5. 糖尿病患也可以安心享用:少了含糖量較高的水果,還加了優質的好油,讓糖尿病的朋友也可以安心地享用。
6. 聰明選擇常溫綠拿鐵:受熱會破壞的營養素,例如維生素C、葉酸、B1、泛酸、Omega3的油品,就建議大家選擇常溫飲用,保留完整的營養。
7. 增加飽足感:無論是吃低醣、減醣以及想瘦身的朋友,最困擾的大概就是飢餓難耐的問題!利用一杯充滿營養的綠拿鐵來增加飽足感,提供身體所需營養後,自然就不會感到飢餓,可以讓你的瘦身計畫更輕鬆地執行!




【減醣好油綠拿鐵】材料&作法大公開

★材料:
1. 綠葉高纖蔬菜或芽菜一份60g
以深綠色為主,例如綠花椰、芹菜、莧菜,芽菜則有青花椰芽、紫高麗芽、豌豆芽、蕎麥芽⋯⋯不喜歡生菜味道的朋友可以一次燙熟,分三、四天使用。
2. 酪梨50g
加酪梨會很美味,沒有酪梨可以多加30g的深綠色蔬菜。
3. 鹽、香料、胡椒適量
4. 油脂20~45g
奶油、亞麻仁油、紫蘇油、自製酥油、橄欖油、沙棘油、可可脂⋯⋯等任何優質油品,可以只加一種或是加很多種。一般我都會加10g的酥油,會很像奶油濃湯!其他的油可以自由搭配,想加什麼都可以,總量可以加到45g。
5. 堅果5~10g
奇亞籽、亞麻籽、可可碎仁、胡桃、夏威夷果等各種堅果,花花很喜歡加亞麻籽,會有自然的濃稠,很像濃湯好好喝!
6. 適量優質的碳水化合物、蔬果10~15g(可省略)
例如:南瓜、地瓜、山藥、燕麥、豆類⋯⋯等優質碳水食物中有許多身體必須的營養素,搭配油脂一起吃,還可以有效減少對胰島素的刺激,但要注意量不可以多喔!

★作法:
1. 建議如果是打溫熱的,一定要加鹽,鹽可以提出食材的甜味,還可以補充礦物質。
2. 體質虛寒的人可以加一點薑汁,暖身暖胃!
3. 步驟1、2加滿溫熱水,放入果汁機裡,就能打成好喝的綠拿鐵。
4. 肚子餓的時候補充一杯減醣好油綠拿鐵,來不及吃飯時也可以打一杯,補充熱量以及營養素,還可以增加飽足感。
5. 建議使用350ml的杯子,將所有食材放入杯子裡,將熱水加到九分滿,用果汁機打細後慢慢喝,一天一杯350ml的份量就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