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公益新聞】國際扶輪台北食仙扶輪社 「認捐次氯酸水」公益捐贈活動起跑

發佈日期:2020/02/11

3013

【公益新聞】國際扶輪台北食仙扶輪社  「認捐次氯酸水」公益捐贈活動起跑

2019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廣為傳播,雖然目前台灣感染個案不多,但多一點的預防措施,就少一點感染的風險,扶輪社邀請大家一起加入防疫活動!由國際扶輪台北食仙扶輪社發起了「認捐次氯酸水」公益捐贈活動,扶輪社友都可認捐「次氯酸水」,再由機構捐贈給需要的相關單位,防疫時期大家一起來提升全國免疫力!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緊張,民眾搶購口罩、衛生紙,拉高社會恐慌的氛圍,但是「防疫還有比口罩更重要的事可以做!」國際扶輪台北食仙扶輪社創社社長-沈立言大聲疾呼,至少有3件事更要提早因應。



第一:落實個人與環境清潔的技能

當台灣人心惶惶不定時,同時身為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特聘教授、食品營養及食療學界權威的沈立言教授,號召社友率先從2月11日起,捐贈清潔消毒的次氯酸水給各界,而第一波鎖定台北市立啟智學校,做為打造「食療防疫戰線」的起跑點。

「開學在即,由於特教學校比一般學校有更大環境清潔消毒的需求,食仙扶輪社特別選定台北市立啟智學校捐贈100桶3.5公升清潔消毒的次氯酸水給與學校使用。」食仙社成員、團膳公司宮保王食品副總經理高嘉鴻說:「在現今疫情緊急,呼籲社會大眾要避免病從口入,勤洗手清潔消毒,是日常非常重要的個人衛生習慣。」

「我們學校尤其是幼兒園和國小,孩子因為比較特殊,所以我們非常注重衛生,老師在孩子們放學後都會留下來清潔環境,所以消毒水需求非常大,」台北市立啟智學校校長蔡娟姿說,在還不知道次氯酸水之前,學校都只是用酒精或是刺激性比較高的漂白水,現在有比較安全的次氯酸水,對老師和學生真的幫助很大。

「我們不只送水,更會實地出人力教導學校怎麼樣實際正確使用。」食仙社成員、陽明大學環境與職業衛生研究所教授郭憲文從公衛的角度,強調培養個人及環境衛生等特殊保護措施的重要性。

高嘉鴻指出,團膳工廠原本就設有專用次氯酸水製造機器,平日供廠內環境消毒使用,為因應本次疫情的傳播,宮保王響應食仙社號召趕製次氯酸水,提供各界使用。




第二:打造個人強健的保護力與自癒力(如免疫系統)

沈立言教授從食品營養學角度,指出三大重點:
1.均衡飲食為首。
2.補充綜合維他命及礦物質,提升免疫力及解毒代謝能力。
3.適度攝取膳食補充品如益生菌、膳食纖維,也被食品營養界看重。
另外,沈教授提出,中醫藥食療更強調依照個人體質補充適當屬性的食物,若吃不好或不正確,反而對身體的保護力會造成影響。「上工治未病」在未染病期,就可用食療增強抵抗力,一旦得病,可用食物來做為輔助治療,痊癒之後更可使用食療調養身體,一舉數得。



第三:提升全民養生保健知識及能力

沈立言教授指出,提供消毒水是防疫行動的第一步,食仙社目前正籌組一個公益平台,將陸續推出相關食療及防疫公衛指南影片及文章,從即時短期防疫到日常居家健康,給予一般大眾正確的預防飲食及保健知識。




「次氯酸水」公益捐贈活動相關辦法

●認捐期間:
2020年2月11日起至2020年2月20日止

●認捐機構:
1.台北食仙扶輪社社員
2.歡迎國際扶輪 3521 第十分區各社響應

●認捐品:
次氯酸水3.5公升一瓶裝,以5瓶為一認捐單位。

●受贈機構:
1.台北市立啟智學校
2.其他弱勢團體
3.各級中小學
4.其他
※歡迎各社員提出捐贈名單。

●實體領取通路:
扶輪社社員可於聯絡認捐後來此領取,或是由扶輪社認捐後,由受贈單位來此領取。
1. 5~50瓶: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30號常常好食健康制作所。(淡水線捷運東門站3號出口附近)
2. 50瓶以上:由廠商直接運送至指定地點。

●發放方式:
於認捐時間內先向執行單位登記數量,款項於領取當日現場繳付,50瓶以上大量認捐貨到付款。

●領取/配送時間:
2020年2月12日起至2020年2月24日止

【扶輪社】是世界上最大的公益組織,聚集各方社會菁英,台北食仙扶輪社是以「吃出健康」為宗旨,成員包括食品營養、中西醫食療、公共衛生等產學專家人士。
【常常好食健康制作所】是個以「食育」為空間的核心概念,結合了餐飲、雜貨、料理和運動的三層樓複合式空間,讓你用五感體驗「健康」的各種樣貌。
★相信好食物的力量 常常好食健康制作所

新聞聯絡單位:國際扶輪台北食仙扶輪社/聯絡人Jeffrey Kao/0921879766
認領聯絡電話:常常好食健康制作所/聯絡人Cher Hsu/0963165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