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喝湯也能美顏?預防肌膚老化喝這碗!名醫傳授2道美顏蔬菜湯作法

發佈日期:2022/04/09

977

喝湯也能美顏?預防肌膚老化喝這碗!名醫傳授2道美顏蔬菜湯作法

日本免疫權威醫師-藤田紘一郎,擅長研究各種有益健康的飲食法,它發現喝蔬菜湯有益身體健康,這次特製了美顏蔬菜湯,加入抗氧化、預防肌膚老化的食材,想喝湯養顏美容的人趕快筆記下來!

這次教大家的美顏蔬菜湯食譜,分別為加入帶骨魚&肉的香甜蘋果湯、義式沙丁魚檸檬湯,在湯中加入西芹及香草,讓香氣更濃郁好喝,用喝的就能美顏超方便!



美顏蔬菜湯1:雞翅蘑菇番茄湯


在湯中加入西芹及香草,香氣更濃郁,而美顏的祕密就是雞翅尖+番茄,溶在湯裡的膠原蛋白可維持肌膚彈性,保持年輕。
多吃番茄能補充抗氧化成分,也能預防肌膚老化。
★2人份的營養:
熱量321 kcal
蛋白質22.7 g
醣類7.2 g
鹽分1.0 g

★材料(2人份):
雞翅尖…4 隻(200g)
蘑菇…4~5 朵
番茄…1/2 顆(100g)
洋蔥…1/2 顆(100g)
西芹…1/2 根(40g)
鹽…1/4 小匙
黑胡椒…少許
百里香(裝飾用)…少許

材料A:
●水2 又1/2 杯
●白酒2 大匙
●昆布3cm 長2 片
●大蒜(壓碎) 1/2 瓣
●月桂葉1/2 片
●乾燥百里香少許

★作法:
1 將A 放入鍋中,浸泡20 分鐘。開中火煮沸後,放入雞肉。煮沸後轉小火,撈起浮沫。蓋上落蓋,不時掀蓋撈浮沫,再煮30 分鐘。
2 蘑菇對切,番茄、洋蔥切成較大塊的月牙片。西芹切成3~4cm 長段。
3 將洋蔥、西芹、蘑菇加入1中,再煮20 分鐘。放入番茄煮2~3 分鐘,撒鹽與黑胡椒調味。盛入碗裡,放上百里香裝飾。



美顏蔬菜湯2:義式沙丁魚檸檬湯


加入帶骨魚的美顏蔬菜湯-義式沙丁魚檸檬湯,檸檬的酸度適中,讓這道西式湯品更有特色。美顏的健康祕密在於沙丁魚,沙丁魚富含可活化腎上腺的硒,還能增加「DHEA」,是一種隨年紀增長會逐漸減少的長壽荷爾蒙。檸檬不只能消除沙丁魚的腥味,還能補充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維他命C。

★2人份的營養
熱量118 kcal
蛋白質10.4 g
醣類2.8 g
鹽分0.5 g

★材料(2人份)
沙丁魚…2 隻(260g)
檸檬7~8mm 厚的圓切片…2 片
義大利香芹…少許

材料A:
●水2 又1/2 杯
●白酒1/4 杯
●大蒜(壓碎) 1/2 瓣
●昆布3cm 長2 片

材料B:
●檸檬汁1 大匙
●鹽、粗磨白胡椒各少許

★作法:
1 將A 放入鍋中,浸泡20 分鐘。開中火煮沸,放入沙丁魚,再次煮沸後轉小火,撈起浮沫。放入檸檬,蓋上落蓋,不時掀蓋撈浮沫,再煮30 分鐘。
2 以B 調味,盛入碗裡,撒上切碎的義大利香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