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減醣也能吃義大利麵?熱量低、更健康的減醣食譜大公開

發佈日期:2018/08/02

13620

減醣也能吃義大利麵?熱量低、更健康的減醣食譜大公開

想進行減醣飲食的你,第一個念頭應該是要少吃麵食、澱粉類吧?減醣料理家娜塔,設計了減醣版的義大利麵,讓你能吃到健康與美味!她也透過減醣飲食成功瘦了10公斤,而且維持超過一年不復胖,來看看這美味的減醣食譜該如何製作吧!

文/圖《一日三餐減醣料理》悅知文化提供 整理/食醫行編輯Joy

減醣料理家娜塔認為,減醣飲食的原則就是掌握每餐≦20g醣、三餐總和為50~60g醣,這樣你會發現每餐熱量自然落在300~550大卡之間。從此後你不再什麼食物都只敢選擇低卡或水煮,烹調的自由度提升,每天都可輕鬆吃飽、吃足,能夠持之以恆的瘦身奧祕就來自於此!

喜歡料理的娜塔,研究出許多減醣食譜,這些食譜也都經由泰安醫院營養師-李錦秋審定,底下介紹兩道食譜供民眾參考:



【食譜1】培根青花菜螺旋麵(1人分)

〔製作時間〕15分鐘
〔總醣分〕13.3g
〔總熱量〕242cal
〔膳食纖維〕3.6g
〔蛋白質〕10.1g
〔脂肪〕15.6g




★材料:

青花菜…100g
螺旋義大利麵…15g
培根…30g
大蒜…1粒
橄欖油…1小匙
鹽…小匙
黑胡椒…少許



★作法:

1 青花菜洗淨切成小朵,大蒜去皮切片,培根切成寬約3cm的寬片。準備一個湯鍋,注入1000ml水,水中加1大匙鹽,大火煮滾後先汆燙青花菜,2分鐘後撈起備用。
2 將秤好的螺旋義大利麵放入滾水中,煮的時間比麵條包裝的建議時間少1分鐘,煮好後撈起備用。
3 平底鍋中放入培根,以中小火煎出油脂後即倒入橄欖油、放入蒜片煎炒,接著加進青花菜和螺旋麵,拌炒一下再倒入1大匙煮麵水、鹽和黑胡椒拌勻,待水分快收乾前起鍋盛盤。
*義大利麵可換成不同樣式的短麵、長麵。



【食譜2】韓國泡菜豬肉(2人分)


含有大量膳食纖維、維生素和對人體有益乳酸菌的韓式泡菜,酸辣適中十分開胃。以減低醣分的做法炒出的泡菜豬肉一樣美味,很適合做為減醣常備料理,拿來搭配涼拌小菜、少許糙米和清湯,就是既有飽足感又營養豐富的瘦身餐。

〔製作時間〕10分鐘
〔總醣分〕10g
〔總熱量〕938cal
〔膳食纖維〕5.7g
〔蛋白質〕34.8g
〔脂肪〕81.6g



★材料:

豬五花肉片…200g
韓式泡菜…140g
韭菜…30g
蒜末…1小匙
薑末…1小匙
青蔥…2根
醬油…2小匙
白芝麻油…1大匙



★作法:

1 將韭菜、青蔥洗淨切段,大蒜和薑切成末備用。
2 炒鍋內加入麻油,以中火熱鍋後加進豬五花肉片,一下鍋先均勻鋪開肉片不要馬上炒,等稍微出現一點金黃褐色才翻炒,接著將全部肉片盛起先放置一旁;轉小火,將蒜末及薑末、蔥白放入鍋中央煸炒出香氣,倒入醬油煮滾。
3 緊接著放入韓式泡菜、肉片與蔥蒜薑一同拌炒1~2分鐘,轉中大火,加進韭菜、蔥綠拌炒均勻,完成。

〔輕鬆料理〕
*購買的韓式泡菜若是整顆未剪的話,請切成寬約4cm的小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