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不想當腹仇者?擊退內臟脂肪!營養師3杯消脂飲品公開

發佈日期:2018/10/25

8946

不想當腹仇者?擊退內臟脂肪!營養師3杯消脂飲品公開

你也受夠當腹仇者了嗎?腹部堆積過多脂肪,通常是因為不正常的作息、不健康的飲食方式所導致。這也可能代表你的內臟脂肪太多,比一般人更容易罹患代謝性疾病,像是脂肪肝、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等,不可不慎喔!

文/好食課營養師團隊

內臟脂肪是指內臟器官周圍包覆、圍繞的脂肪,是內臟必須的保護緩衝,當我們跌倒、受到撞擊時,內臟器官不會輕易受到損傷跟破壞的原因,便是因為有內臟脂肪保護。每個人都需要內臟脂肪的保護,但若是身體攝取過多熱量、過多營養素時,內臟脂肪也會增加,而過多的內臟脂肪時,會增加身體罹患代謝性疾病的風險,因此若有腹部肥胖的情況,一定要特別注意內臟脂肪過多所造成的健康危害問題!

★如何減少內臟脂肪?
• 運動增加活動量、增加身體消耗。
• 適度放鬆,減少壓力荷爾蒙影響脂肪堆積。
• 適當的休息。
• 健康的體重。
• 良好的飲食。




營養師傳授!消脂飲食祕訣

改善飲食方式能使原本過重、肥胖的體態回復健康,使身體減去過多的脂肪,因此不論是腹部脂肪還是內臟脂肪都能回復到健康狀態。消脂飲食法主要有底下3大原則:

1. 高纖飲食及足量飲水
膳食纖維能夠幫助身體代謝,透過代謝減少飲食來源的油脂吸收更加速身體的膽酸代謝,可以幫助使血膽固醇下降。膳食纖維再搭配足夠的水分,能夠幫助腸道更順暢地將代謝廢物排出,並加速身體的代謝速度,進而促使脂肪代謝加速。蔬菜、水果以及低精製的全穀根莖類中膳食纖維含量皆非常充足,因此只要記得吃足蔬果便能輕鬆補足膳食纖維。

2. 適量低脂優質蛋白質
低脂的優質蛋白質來源有海鮮、雞肉以及豆漿、豆腐等植物性蛋白質,蛋白質是組成脂蛋白的重要營養,脂蛋白負責在身體中脂肪的運送及代謝,身體補足優質蛋白質,便能協助脂肪代謝運送更順利。

3. 減少精製點心及含糖飲料攝取
點心及含糖飲料充滿了精製糖,精製糖極易吸收利用,身體容易將它作為脂肪儲存在肝臟中,反而增加內臟脂肪的量,因此減少精製點心及含糖飲料,才能避免內臟脂肪儲存過多。



3杯消脂飲品大公開

喜愛喝飲料的人,一想到要忌口就很痛苦對吧?其實有許多飲品能幫助減脂,並同時解饞!營養師以富含膳食纖維的蔬果,搭配含優質蛋白質的優格、牛乳製成3大減脂飲品,好喝美味又消脂,一定要試看看喔!

【食譜1:木耳飲】
營養標示:熱量205.6大卡、蛋白質7.4克、脂質6.4克、醣類29.6克
★材料:
白木耳…100克
蘋果…1顆
牛奶…100毫升

★作法:
1. 白木耳洗淨切小丁狀,放入電鍋中蒸熟。
2. 蘋果洗淨後去心,切塊放入果汁機中,放入白木耳再加入牛奶一同打勻即可。

【食譜2:莓果優格奶昔】
營養標示:熱量241.6大卡、蛋白質6.4克、脂質6.4克、醣類39.6克
★材料:
香蕉…半根
莓果…1把
優格…200克

★作法:
1. 優格冰入冷凍待它結冰,將莓果洗淨、香蕉去皮一同冰入冷凍。
2. 將所有材料一同用果汁機打勻成奶昔即可。



【食譜3:奇亞籽果茶】
營養標示:熱量60大卡、蛋白質0克、脂質0克、醣類15克
★材料:
奇亞籽…1湯匙
鳳梨…50克
柳丁…50克
青茶…200毫升
★作法:
1. 鳳梨、柳丁洗淨,切小塊。
2. 將鳳梨、柳丁用果汁機打勻,倒入青茶及奇亞籽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