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為什麼瘦不下來? 關鍵竟是 碳水化合物!

發佈日期:2019/01/10

2547

為什麼瘦不下來? 關鍵竟是 碳水化合物!

減肥是你一生的志業嗎?毎次有新奇的減肥法就去嘗試,但靠著禁食、節食、單一食物、偏方減肥法,反而讓健康亮紅燈,體重起起伏伏造成溜溜球效應,減肥宣告失敗。為什麼總是瘦不下來?讓3個月就健康瘦下12公斤的花花老師,來解析你減肥失敗的主因!

我們原本的飲食方式,大部份是以碳水化合物為主要的能量來源,而身體裡面的能量有3種:血糖、肝醣、脂肪。我們可以做一個比喻,血糖就是你身上的現金、肝醣就是你身上的活存、脂肪就是你身上的定存。

當你有現金的時候就不會去提活存,當你有活存的時候就不會去提定存,也就是因為這樣,如果你不斷的一直吃碳水化合物,讓身體有高血糖的時候,它就不會去燃燒脂肪。另外,我要跟大家介紹一個東西叫做胰島素,胰島素又有個名字叫做肥胖荷爾蒙,為什麼它叫肥胖荷爾蒙呢?因為胰島素會讓血糖到身體的細胞裡面去,就是把能量轉到細胞裡面去,儲存成脂肪的形式

所以如果你不斷的吃碳水化合物,那你的胰島素就會一直高居不下,久而久之你就變成一個脂肪富翁 然後再也沒有辦法解定存了……



為什麼生酮飲食能瘦身呢?

生酮飲食營養比例的金字塔跟我們平常所知道的是反過來的,我們以油脂為我們主要的營養來源,就是能量來源。
★生酮飲食比例
1.碳水化合物(醣類)5~10%
2.蛋白質15~25%
3.脂肪(油)70~75%

為什麼這麼做呢?就是要讓我們的身體習慣處在脂肪非常多的狀況下,那我們身體就會開始學習燃燒脂肪,這是第1個部份。

第2個部份剛剛有提到,就是我們平常飲食碳水化合物非常的高,那因為碳水化合物非常高的時候,有現金(血糖)就不會去提活存(肝醣),你有活存就不會去解定存(脂肪),所以你一直都沒有辦法去燃燒脂肪。可是生酮飲食的碳水非常低,在你身體沒有血糖的狀況下、肝醣也燃燒完的狀況下,它就會開始讓你的身體學習燃燒脂肪,這也就是生酮飲食最有魅力的地方。



花花老師吃生酮飲食後有什麼改變呢?


我吃生酮飲食之後,我覺得最明顯的改變就是身型的改變,因為我大概吃了2個多月不到3個月就瘦了12公斤。大概就是瘦到我人生、體重最瘦的時候,這是第1個。
然後第2個,大家都知道肥胖會引起非常多的疾病,那我自己也是,自從吃生酮飲食之後,很多的指數,就是健康檢查指數都恢復正常,不但如此,精神還變好、體力也變好,覺得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了。



歡迎大家到「健康制作所」找健康,透過改變飲食方式,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

常常好食|健康制作所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0:00-20:00
 -週六 週日 10:00-18:00
・控醣健康餐盒 週一至週五 11:00-14:00
・低碳輕食果昔 週一至週五 10:00-20:00 假日 11:00-18: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30號(東門捷運站3號出口步行1分鐘)
電話:(02) 2358-2356
官網:www.healthydiet.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ealthyDietGood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