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想減肥你吃對了嗎?營養師點名!10大激瘦燃脂食物

發佈日期:2019/04/26

2748

想減肥你吃對了嗎?營養師點名!10大激瘦燃脂食物

想瘦身成功,飲食佔了很重要的比例,「吃對食物」才能讓你減肥之路事半功倍!哪些是減肥好食物呢?底下營養師點名10大高纖維、具飽足感、燃脂的瘦身好食材,想瘦身成功的人趕快筆記下來吧!

減肥一定要吃對食物,選擇食物時,建議掌握的營養素如下:
●膳食纖維:讓你有飽足感、較不易挨餓,血糖平穩就不會亂吃東西。
●鉀離子:可以促進體內水分的新陳代謝,具有利尿、消水腫的作用。
●卵磷脂、維生素E:乳化脂肪,加速代謝。

營養師將富含這些營養素的好食材整理如下,想減肥的你一定要知道喔!




10大激瘦燃脂食物大公開

1. 菇類:
各式菇類,像是鴻喜菇、雪白菇、白木耳、黑木耳等,皆含有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具有飽足感不易挨餓,讓血糖較為平穩,不會因為飢餓而隨手抓餅乾、麵包就往肚裡塞。另外也能夠吸附飲食中的油脂,並且與體內的膽固醇結合從糞便排出,進而調節血脂肪,是個減重期間可以時常食用的好食材。上方的營養素表格,以黑木耳為例。

2. 藻類:
海藻也同樣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像是紅藻、褐藻所含的膳食纖維豐富且多為水溶性居多,進入人體腸胃道後,會因吸水而膨脹易有飽足感,可避免過量攝食所造成的肥胖,並能幫助血糖、血脂的調節,也有助於腸道蠕動,促進腸道廢物的排泄、避免體內有害菌的生長,具有整腸作用。上方的營養素表格,以海帶為例。

3. 大番茄:
含有茄紅素的大番茄,其內有豐富的果膠及水溶性纖維,除了具有飽足感之外還能吸附油脂,其豐富的鉀離子也能夠幫助鈉離子及水分的代謝。另外,有研究證實番茄能夠提高體內燃脂的效果,改善脂肪代謝異常的問題。相較於屬於水果類的小番茄,每份的熱量僅16大卡,是很棒的水果替代來源。

4. 甜椒:
甜椒富含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維生素C的含量更是檸檬的3倍之多,且含有辣椒素,抗氧化力強且能夠促進新陳代謝,幫助體內脂肪的代謝,預防動脈硬化的發生。



5. 牛蒡:
牛蒡含有豐富的菊寡糖(菊苣纖維),同屬於水溶性纖維,能夠吸附飲食中多餘的油脂,更可以和體內膽固醇結合進而排出。另外,菊寡糖可被腸道內的細菌所利用、發酵,改善腸道菌相及幫助排便。除此之外,牛蒡皮含有皂甘,能有效對抗脂肪及膽固醇,除了可以改善血脂的問題更可以達到瘦身的效果。

6. 薏仁:
薏仁屬主食類,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B1、B2,能夠加速醣類及熱量的代謝,且含有豐富鉀離子,可以促進體內水分的新陳代謝,具有利尿、消水腫的作用,對於改善水腫型肥胖非常有利。此外,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膳食纖維更能降低血脂質,是減重的好夥伴,建議可將主食換成薏仁飯!

7. 黑豆:
黑豆富含優質的植物性蛋白,能夠調節血脂肪,其黑色外皮因含有豐富的花青素,是很強的抗氧化物質,能夠對抗自由基攻擊細胞,也能預防老化。另外,黑豆本身含有卵磷脂、維生素E能夠乳化脂肪,加速其代謝,更有利於瘦身。

8. 小黃瓜:
小黃瓜是眾多蔬菜之中,具有燃脂酵素的蔬菜,不僅能夠分解脂肪,且含水量高達95%,熱量又低,所富含的鉀離子更能幫助水分及鈉的代謝,是減重不可缺的聖品。

9. 杏仁果:
杏仁果因為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膳食纖維,能參與體內與飽食相關的荷爾蒙調控:CCK(膽囊收縮素)、PYY,達到增加飽足感、延緩胃排空的效果。更有研究指出,攝食杏仁果後,因為需要較長時間的咀嚼與消化作用,被證明約一半左右的脂肪不會被人體吸收,是減重期間對抗飢餓感的好幫手。

10. 筊白筍:
筊白筍的水分高達93%,膳食纖維豐富且熱量低,若是以中醫角度來看,筊白筍具有清熱解火、利尿排濕氣的作用,非常適合夏日減重時食用。




歡迎大家到「健康制作所」找健康,透過改變飲食方式,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

常常好食|健康制作所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0:00-20:00
 -週六 週日 10:00-18:00
・控醣健康餐盒 週一至週五 11:00-14:00
・低碳輕食果昔 週一至週五 10:00-20:00 假日 11:00-18: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30號(東門捷運站3號出口步行1分鐘)
電話:(02) 2358-2356
官網:www.healthydiet.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ealthyDietGood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