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天然高鈣、維生素C食物有哪些?食物營養圖表攻略懶人包

發佈日期:2019/09/02

2601

天然高鈣、維生素C食物有哪些?食物營養圖表攻略懶人包

想要身體健康,就必須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能分辨出吃入口的食物到底是好食物還是壞食物。專業醫師列出天然高鈣、富維生素C的食物營養表,再告訴你含高鈉、高糖、高膽固醇的食物有哪些,讓你能輕鬆辨別食物營養,更容易實踐健康飲食!

醫學期刊《柳葉刀》的報告認為,「全球五分之一的人因為自己的飲食習慣而提早死亡」,這也意謂「不好的飲食習慣」已擊敗菸草,成為最嚴重的健康殺手!雖然我們每天吃的東西大同小異,但我們真的知道自己在吃什麼嗎?

想實踐健康飲食,第一步就是要認識食物的成分,才能讓自己更聰明選擇,吃出健康!



天然高鈣好食物

想要減少骨質疏鬆,務必把鈣質吃好吃滿。




天然維生素C好食物

1. 降低肺癌、乳癌、大腸癌的風險。
2. 減少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3. 減少老年黃斑部病變、白內障的風險。
4. 減輕感冒症狀,縮短病程。

想補充點維生素C嗎?你可以試試看下面的食物:




天然葉酸好食物

孕婦很需要注意的營養素-葉酸,對胎兒神經發育好重要,可以在以下的天然食物中攝取到。




水果營養比一比

台灣是水果王國,市面上光是芒果就有愛文、玉文、黑香、凱特、金煌、土芒果等多種選擇,它們之間的營養成分也有些許差別呢!底下列出芒果、番茄、西瓜的營養成份比較表。








注意!高鈉食物要小心

飲食錯誤習慣的第一名是「吃太鹹」,你可能不會注意到,麵條的含鈉量還不少,尤其是雞絲麵、麵線高!如果你需要控制血壓,或有心臟衰竭的狀況,就需要控制飲食的鈉含量,務必要注意這些隱藏的鈉喔!




注意!高糖零嘴要小心

血糖控制更是值得注意的議題,人都有嘴饞的時候,你會想選什麼零食呢?雖然許多人認為果乾看起來比較健康,但果乾的含糖量可不少。香魚片、豬肉乾算是鹹食,吃下肚後的糖分卻也不容被忽略。




注意!高膽固醇食物要小心

大家耳熟能詳的三高,是指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健康檢查中,看到「膽固醇過高」是家常便飯。這時醫師會跟你說「要飲食控制」,究竟哪些美味食品的膽固醇比較高呢?





▲「照護線上」是專業醫療入口網站,由醫師團隊擔任編輯,提供實用、高品質的衛教資訊,免費註冊為會員就能輕鬆找診所、找藥局並完成網路掛號和預約領藥,是行動世代最佳照護平台。
(官方網站:https://www.careonlin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