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對抗新冠病毒!日本名醫:每天「喝這碗湯」增強抵抗力

發佈日期:2020/04/21

1146

對抗新冠病毒!日本名醫:每天「喝這碗湯」增強抵抗力

面對流感、新冠肺炎病毒的威脅侵襲…該如何提升自己的抵抗力,避免病毒入侵呢?日本名醫小林弘幸指出,長壽味噌湯具有增強抵抗力的作用,而且作法簡單,只要每天喝一碗,能有效提升身體的抵抗力!

「長壽味噌湯」和平時喝的味噌湯不同,加入紅味噌、白味噌、洋蔥泥、蘋果醋,具有減輕壓力的健康成分,能整頓腸道、讓血液流動變順序、改善自律神經。

★長壽味噌湯的好處:
1. 改善自律神經平衡:自律神經是調節臟器的重要神經,如果有良好的平衡,便可預防及改善大腸激躁症、過敏性鼻炎、支氣管炎、風濕性關節炎、便祕、壓力等。
2. 血液流動變順暢:洋蔥所含的檞黃素,能使血管變得健康、有彈性,而且與能溶解血栓的物質有著相同的功能。當血管變得強健、血液流動變得順暢,腦梗塞等腦血管疾病、心肌梗塞或心律不整等各種心臟疾病、動脈硬化、經濟艙症候群等,都可望獲得預防及改善。
3. 整頓腸道環境:味噌所含的乳酸菌,是種能整頓腸道的好菌。腸道狀態獲得整頓,便可減輕壓力、失眠、肌膚問題、虛寒體質、花粉症、大腸癌風險,以及預防並改善便祕等問題。



長壽味噌湯如何製作?


將紅味噌、白味噌、洋蔥泥、蘋果醋這四種食材組合,冷凍成「長壽味噌湯塊」,煮成味噌湯飲用,一天喝一碗,就能帶來這些健康成效。
★長壽味噌湯的材料:
●紅味噌:含豐富類黑素,能提升抗氧化力。
●白味噌:含豐富GABA,能有效減輕壓力。
●洋蔥泥:含豐富大蒜素、檞黃素,解毒效果突出。
●蘋果醋:含鉀,具排出鹽分效果。

★長壽味噌湯製作方式:
材料:紅味噌80克、白味噌80克、洋蔥1個、蘋果醋1大匙
作法:洋蔥磨泥後,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放入冷凍庫就完成!



長壽味噌湯食譜1-【豬絞肉南瓜味噌湯】


★材料(2人份)
長壽味噌湯塊…2塊
豬絞肉…40克
南瓜(去除瓜籽與瓜囊)…100克
薑…1塊約拇指大小
水…300毫升

★作法
1. 南瓜去除瓜籽與瓜囊,切1公分寬。薑磨泥。
2. 鍋中放入絞肉與薑,以中小火拌炒。絞肉變色後,加入南瓜、水300毫升,加蓋煮沸。邊撈除浮末邊加熱1~2分鐘,直到南瓜變軟。
3. 熄火,放入味噌湯塊溶解。可依喜好灑上芝麻提味。



長壽味噌湯食譜2-【豆漿味噌丸子湯】


★材料(2人份)
長壽味噌湯塊…2塊
雞絞肉…80克
日本大蔥…2/5根(40克)
薑…1塊約拇指大小
豆漿…100毫升
水…200毫升

★作法:
1. 將絞肉、蔥末、薑末放入大碗中,以湯匙充分攪拌。
2. 鍋中倒水200毫升(材料外),加蓋煮沸。將1的材料8等分,以湯匙整成圓形再放入鍋中。撈除浮末後倒入豆漿,煮至沸騰。
3. 熄火,放入味噌湯塊溶解。可依喜好灑上胡椒提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