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吃出理想中的身材!國外減重名醫:「9個健康瘦」的飲食祕訣學起來

發佈日期:2020/05/19

989

吃出理想中的身材!國外減重名醫:「9個健康瘦」的飲食祕訣學起來

你經常減重失敗嗎?常因為節食過了頭,最後引發暴飲暴食而前功盡棄?雖然減肥成功,但過不久卻又復胖?為什麼減肥這麼難,到底該如何吃出理想中的身材呀!國外減重名醫認為,要健康瘦下來不需要節食、不用計算卡路里,攝取健康營養的食物才是關鍵,並列出9個健康瘦的飲食祕訣,趕快學起來!

食物是我們需要的生命來源,能滋養身體、幫助身體回到自然的體重,要多吃有益健康又營養的食物,因為身體需要有營養的好食物,這樣的食物能讓身體更容易消化吸收,也能讓身體健康發展。



9個健康瘦的飲食祕訣

底下列出日常生活中的9個健康瘦飲食原則,請把它們加入自己的飲食計劃中,這些方式對減重很有幫助。如果三餐空檔肚子還是餓的時候怎麼辦?請不要胡亂吃高熱量、高含糖量的食物,推薦可以吃底下這幾種食物:
★肚子餓時可以吃的食物:
●堅果
●種子
●胡蘿蔔、芹菜條
●烤蔬菜
●水果
●無脂調味或原味優格
●水煮蛋
●全穀物吐司+100%堅果醬、酪梨醬或100%果醬
●優格+藍莓或覆盆子

1. 每天攝取不同種類的水果和蔬菜:任何一種水果或蔬菜都不會對身體有不好的影響,不管別人怎麼說,香蕉和馬鈴薯都可以吃,事實上它們還是瘦身的關鍵武器。

2. 每天吃兩到三份脫脂或低脂乳製品(牛奶和優酪乳):若是單獨吃起司的話,每周只能吃一次,也可以替代成「鈣強化」或「加鈣」的豆製品。

3. 每天攝取30 ∼ 60 克堅果和種子(加一倍也行):若是大量購買,可先分成若干份,以免不經意吃過量。



4. 每天三餐都要有全穀物碳水化合物:所謂全榖物是包含了完整的原始穀物種子,即麩皮、胚芽和胚乳。全榖物麵包、全榖物義大利麵、糙米、大麥、蕎麥、燕麥、藜麥等都算在內,不過北非粗麥粉和白米並不是全榖物,所以攝取量應該要再低一些。

5. 每周至少有三次吃魚類或其他海鮮類。

6. 每天三餐都要有蛋白質:可吃瘦肉或「有益心臟」且無脂肪的肉類、豆類、雞蛋。在瘦身的日子裡,應該要多吃豆類和雞蛋而不是肉類,這一點尤其重要。你不需要餐餐都有肉,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豆類是不錯的選擇,有助於幫助瘦身實現目標。

7. 每周只吃一次零食:必須嚴格控制在一定的分量內,所以可以購買單獨包裝的巧克力和霜淇淋,或者將餅乾分裝在單獨的容器裡,以免一口氣吃掉一整包或一整桶。

8. 速食或外食一周最多吃一次。

9. 每餐前喝一杯水,覺得餓的時候也喝一杯。

請把這些健康瘦的祕訣貼在冰箱上,這樣每次去廚房時就能看到它們,也能達到提醒的功效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