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癌症有可能逆轉嗎?抗癌教授的「抗癌餐盤」大公開!

發佈日期:2021/02/01

3300

癌症有可能逆轉嗎?抗癌教授的「抗癌餐盤」大公開!

曾罹患肝癌、肺癌,捱過25次化療和12次放射治療的韓柏檉教授,運用正向觀念及養生食療,一次次面對癌症的侵襲。想抗癌、防癌到底該怎麼吃?底下由韓教授分享他的抗癌養生、抗癌餐盤,並公開一道薑黃飯食譜,趕快學起來吧!

美國精神科醫師大衛.賽文-薛瑞柏(David Servan-Schreiber, M.D., Ph.D.)在31歲時得到了腦癌,經過治療康復,過了四、五年又復發而再次治療,最後抗癌成功,活了20多年。他在著作中提到一個概念,「不用正統的西方醫學方法而想治療癌症,是完全不合理的。但同時,僅僅依賴這些純技術的方法而忽略我們身體對抗腫瘤的自然本能,也是全然不合理的。」他提倡的概念與我的想法非常吻合,也就是從身心靈、飲食、運動、情緒、壓力等全方位抗癌,同時他也歸納了許多文獻對身體有益的食物種類與其科學證據。

國外這類研究非常多,例如:有研究把某類癌症歸納出應該吃哪些食物,如:直腸癌的第一名食物是大蒜、其次是洋蔥、第三名是青蔥。乳癌的抑制癌細胞食物第一名是大蒜、第二名是青蔥等,幾乎每種癌症都能列出病人最優先該吃的食物。

歸納之後,幾乎不管哪種癌症都應該要多吃大蒜、青蔥、花椰菜等抗氧化的食物,即使不抗癌症也要防癌,也應該要這樣吃,因為這就是帶給人體一些化學藥性的食物來源。



韓教授傳授!抗癌餐盤內容分享

我很認同大衛.賽文-薛瑞柏所提出的「抗癌餐盤」理論,他開的清單與我喝的蔬果汁成分幾乎完全雷同,包括:蔬菜類、水果類、辛香料類與堅果種子類,也就是說,這些食材是防癌、抗癌,甚至養生、回春、逆齡每天必須大量攝取的食物。

過去幾年裡,我不斷飲用蔬果汁,至今已喝超過200萬C.C,這些大量的營養素、抑癌物質,肯定在我的身體內發生了效果。加上一些大蒜、青蔥、洋蔥、花椰菜、芥藍菜等含有高硫化物,能讓癌細胞休眠或凋亡的食材,若能每天持續大量食用,必然會對身體產生保護作用。

我把大衛.賽文-薛瑞柏著作中所提到的抗癌餐盤,將重點歸納如下:
★「每天」必吃的抗癌餐盤清單:
1. 喝3~5杯的綠茶或檸檬水。
2. 喝1~2杯的發芽黃豆豆漿。
3. 1匙薑黃粉,要搭配半茶匙橄欖油、黑胡椒粉少許。
4. 吃莓果類:桑葚、覆盆子、蔓越莓、藍莓等。
5. 吃菇類:蘑菇、舞菇。
6. 吃海帶、海藻類。
7. 吃益生菌類。
8. 吃大蒜、青蒜、青蔥、洋蔥…。



韓教授點名!抗發炎、抗氧化要吃──薑黃


薑黃粉這類平常人較少接觸的辛香料,是所有食物內抗發炎、抗氧化第一名的食材,薑黃粉內的薑黃素具有抑制發炎效果,有助於預防與治療許多癌症,它還能增加乳癌與大腸癌等治療過程中化療藥物的敏感性與療效。

底下介紹一道香蕉鬱金飯的作法:

【香蕉鬱金飯】
★材料:
薑黃粉…1茶匙(約3公克)
白米…4杯
胡麻油…1茶匙
薑末…少許(約兩公分的薑)
菜籽油…少許
香蕉…1根

★作法:
1. 首先將白米洗淨,倒入四杯水(第四杯水請拿掉2茶匙的水),將薑黃粉、胡麻油倒入鍋中攪拌均勻,放少許的薑末,略攪拌之,用一般煮白米飯的方式烹煮即可。
2. 在蛋糕模型上塗上薄薄的一層菜籽油,將切片的香蕉貼在鍋底,鬱金飯放入模型中,輕壓定型,倒扣於器皿之中,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