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想減醣消脂又瘦身?專家公開2道加速代謝、改善體寒瘦身湯(附食譜)

發佈日期:2022/01/24

848

想減醣消脂又瘦身?專家公開2道加速代謝、改善體寒瘦身湯(附食譜)

年紀越大、代謝變差、脂肪越積越厚,加上一忙碌暴食亂吃,就會不停陷入「變胖→減肥→復胖」的循環。日本時尚生活美學諮詢師/蔬菜營養師努力鑽研營養、漢方養生等知識,發現只要一餐改喝一碗湯,利用天然食材取得豐富營養,身體自然而然就會變輕盈,這次他公開2道加速代謝、改善體寒瘦身湯(附食譜),趕快學起來吧!

只要將一餐正餐換成瘦身湯,其他兩餐正常吃,不勉強、不挨餓,兩週就會看到明顯效果。
★減醣瘦身湯特色
1. 瘦身有感:低醣、高纖、高蛋白,食用2週,體重減輕、小腹明顯變平坦!
2. 營養美味:食材精心搭配,有菜有肉有魚,天天變化喝不膩。
3. 快速方便:烹煮或微波5分鐘,立即享用。



減醣瘦身湯食譜1:明太子花椰菜湯


這道湯使用能溫補身體的雞絞肉、洋蔥、鴨兒芹,加上含有大量維他命E的辣椒和富含維他命C的花椰菜。雞絞肉搭配鹽麴更顯醇和美味,再融合明太子的鹹香,令這道湯品的滋味更具層次感。

★材料(1人份)
雞絞肉……50g
花椰菜……2朵(50g)
洋蔥……1/2 小顆(40g)
金針菇……1/2 袋(40g)
鴨兒芹……少許
水……200ml
明太子……50g

★材料A:
雞湯粉(顆粒)……適量
鹽麴……1小匙
料酒……2小匙
辣椒(切圈)……1根
蒜泥、薑泥……各1小匙


★作法:
1. 花椰菜、洋蔥、鴨兒芹切碎,金針菇切除根部後切細碎。
2. 將鴨兒芹和明太子以外的食材、水、材料A放入耐熱調理碗,輕輕攪拌混合後包上耐高溫保鮮膜,放入微波爐(500瓦)中加熱6分鐘。加熱後,撒上鴨兒芹。
3. 裝盤,加入明太子做點綴。



減醣瘦身湯食譜2:鮭魚野蔬湯


這道湯品使用了能溫養身體的鮭魚與靑蔥,加上具有暖身效果的一味唐辛子做為點綴。鮭魚含有抗氧化力極高的蝦紅素,同時還能預防衰老,淸爽的酸味與恰到好處的辛辣,融合出這碗能帶來飽足感的美味瘦身湯。

★材料:
鮭魚(切片)……1片(100g)
大白菜……30g
青蔥……1/2 根(50g)
香菇……3朵(30g)
鴨兒芹……少許
水……200ml
一味唐辛子……少許

★材料A:
法式清湯粉(顆粒)……1小匙
魚露……1½ 小匙
醋……1大匙
料酒……2小匙
辣椒(切圈)……1根
蒜泥、薑泥……各1小匙


★作法(1人份):
1. 鮭魚切成好入口的大小。大白菜、靑蔥切3cm長的小段,香菇切除根部後切成薄片。鴨兒芹切碎。
2. 將鴨兒芹以外的食材、水、材料A放入耐熱調理碗,輕輕攪拌混合後包上耐高溫保鮮膜,放入微波爐(500 瓦)中加熱6分鐘。加熱後,撒上鴨兒芹。
3. 裝盤,撒上一味唐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