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抗氧化、抗發炎喝這杯!讓你更健康的「蔬果加味水」

發佈日期:2023/02/01

917

抗氧化、抗發炎喝這杯!讓你更健康的「蔬果加味水」

想要讓身體更健康,就要改掉喝含糖飲料的壞習慣!可是白開水淡而無味、不好喝怎麼辦?養生達人傳授,讓水更好喝的祕密就是「蔬果加味水」,只要多多利用蔬果提升喝水的視覺和味覺美感,就能提高喝水動機;還能在喝水的同時獲得更多抗氧化、抗發炎的健康效果,一舉多得!

以下介紹我在家裡常製作的四款蔬果加味水,讓你在補水的同時,還能喝下蔬果香草溶在水中的維生素C、檸檬酸、礦物質等營養成分,而且低卡零負擔,喝再多也不怕發胖。

尤其蔬果香草加味水中的「香氣」可調節自律神經、緩和頭痛、放鬆心情及提高專注力。自律神經很難靠自己調節,不妨試試蔬果加味水的香氛療效。



蔬果加味水製作法1:薄荷迷迭香檸檬水


迷迭香有濃郁的香氣,能幫助消化、消除脹氣、還可以緩解頭暈、頭痛,消暑解熱。
薄荷不僅清涼潤喉,能預防口臭,還有助於提神醒腦。
這兩種香草都富含能抗發炎的萜烯類脂肪酸,再加上富含維生素 C 的帶皮去籽檸檬片,就能幫助促進代謝、排毒減肥。
這瓶水,看著就賞心悅目,喝起來更清涼爽口,香氣迷人。這是我在家待客最常準備的好水飲料,每次都博得賓客讚賞;也是夏日午後家人最佳的消暑飲料,吸引不愛喝水的老爸和兒子喝幾杯好水。

★食材:
1 迷迭香 1 段
2 帶葉薄荷 1 枝
3 去籽檸檬片 適量
4 好水 適量

★作法:
1 找個形狀漂亮的玻璃瓶,先剪一段適當長度的迷迭香,清洗乾淨,放進瓶中。
2 接著放 1 枝帶葉薄荷。
3 再加上幾片富含維生素 C 的帶皮去籽檸檬片。
4 倒入好水浸泡。



蔬果加味水製作法2:小黃瓜薄荷萊姆水


小黃瓜、萊姆和薄荷都具有使口氣清新、幫助消化的作用,很適合加在好水中增添風味與營養。
小黃瓜味道甘甜,能清熱利尿,消除煩渴、咽喉腫痛,還含有礦物質鉀, 幫助排除體內多餘鹽分和水分,防止下肢水腫。
薄荷含有薄荷醇、薄荷酮,能提神、鎮痛、去油解膩、消除脹氣。用薄荷泡茶,對孕婦很安全,且能改善孕吐、頭暈等問題。
萊姆也可用檸檬取代,兩者都有葉酸、維生素 A、維生素 C、鉀和抗氧化成分,也都有可以抗癌的類黃酮(Flavonoids);果皮中也都含有「檸檬苦素」(Limonoids),能幫助肝臟排毒。
將食材浸泡一段時間,就有好喝、養顏又養眼的天然加味水了。喝完,還可以把小黃瓜貼到眼皮上,讓疲勞的眼睛得到滋潤和舒緩。

★食材:
1 小黃瓜 適量
2 萊姆 適量
3 薄荷 適量
4 好水 適量

★作法:
1 視容器大小及形狀,將小黃瓜削成薄長條或切圓片後放入。
2 接著放入薄荷。
3 再切幾片萊姆,或擠入萊姆汁。
4 倒入好水浸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