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想瘦身靠奇亞籽!這樣吃才正確

發佈日期:2018/10/26

4299

想瘦身靠奇亞籽!這樣吃才正確

奇亞籽這小小的種籽,一旦吸收水分就會膨脹,因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及w-3脂肪酸,是素食者的鈣質來源之一,具有許多健康好功效。雖然它有許多健康益處,但也要一些食用禁忌要注意,趕快來看看吧!

奇亞籽在吸收水分後會在腸胃中變大,進而增加飽足感,減少多餘熱量的攝取,它也富含膳食纖維,能夠促進腸胃蠕動,維持腸道的健康菌相。除此之外,奇亞籽屬於水溶性膳食纖維,能夠延緩餐後血糖上升速度、減少血糖波動,更含有w-3脂肪酸,具有抗發炎的功效。

★奇亞籽的4大健康功效
1. 增加飽足感
2. 預防便祕
3. 穩定血糖
4. 保護心血管



奇亞籽該怎麼吃才正確?


1. 食用前先泡水:
奇亞籽具有高吸水性,直接口服可能讓他吸水後膨脹,影響到吞嚥,嚴重可能會堵塞食道。建議先泡水或泡入含水分的食材中,等奇亞籽吸水膨脹後再食用。

2. 每日勿過量:
美國農業部建議的一天攝取量為28公克,大約為一般家用湯匙一平匙。避免過量食用能防止腹脹、腹痛等不適感。

3. 食用後多喝水:
好食課營養師陳琳臻指出,因奇亞籽富含高膳食纖維,如果水分攝取不夠,可能會使奇亞籽纖維堆積在腸道內,進而影響排便喔!


奇亞籽小小一顆、但含有大大營養,了解正確的食用方法,才能發揮健康功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