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你累了嗎?5大天然提神好食物!消疲勞、增代謝 還能抗氧化

發佈日期:2019/01/17

2067

你累了嗎?5大天然提神好食物!消疲勞、增代謝 還能抗氧化

每天上班上學總是打哈欠,身體就像續電力極差的電池,總是充不飽電嗎?其實日常生活中有許多天然好食物,能幫助你提升精神、增進工作與學習效率,而且還有抗氧化的功效喔!

想要消除疲勞、提神活力,日常生活中可多攝取富含維生素B群、牛磺酸、蒜素、Omega-3脂肪酸等營養素,不僅能消除疲勞,也能提升代謝力、增加活力喔!

★提升活力的營養素:
.維生素B群:維持身體良好的能量代謝、神經系統正常運作。
.牛磺酸:減少身體疲勞感。
.蒜素:提升食物中的維生素B群吸收。
.Omega-3:減少身體的氧化壓力。



5大天然提神好食物

1. 藜麥
藜麥是近年討論度相當高的超級食物,其中含豐富的維生素B群。許多人在忙碌的早晨會補充一顆維他命B群保健品,會感受到比較有精神,是因為維生素B群為參與身體能量代謝的重要營養素,協助攝取身體中營養素充分利用,維持良好的能量代謝及神經系統的正常運作,讓我們能夠感覺充滿能量、更有精神,減少身體的疲累感。
★天然食物中,像是藜麥、糙米、燕麥等加工程度較低的全穀根莖類,都是含有豐富維生素B群的食物,能幫助我們消除疲勞,提升能力。

2. 洋蔥
洋蔥是含有蒜素、硫化物等營養素,蒜素能夠提升食物中的維生素B群吸收,而硫化物能夠幫助清除身體的自由基,能夠協助身體的代謝,提升能量。蒜素、硫化物都屬於植化素,而不同蔬果能提供不同的植化素,協助維持身體好的代謝,讓精神的保持最佳狀態。



3. 鮭魚
鮭魚是提供蛋白質的食物來源,蛋白質能夠提供不同的胺基酸,幫助加速身體修復,迅速回復體力,且其中一個胺基酸:牛磺酸,被認為是減少身體疲勞的重要營養素,富含在海鮮及肉類等蛋白質食物中,鮭魚也是富含牛磺酸的食物之一。
牛磺酸常在提神飲料中出現,能夠讓神經維持正常運作及肝臟的代謝,因此被認為有消除疲勞的功效。除此之外,鮭魚中也含有維生素B6及葉酸,是造血循環十分重要的營養素,可以幫助維持新陳代謝,減少身體的代謝負擔外,讓身體以及精神保持良好狀態。

4. 薑
薑富含有薑酚、薑辣素等成分,屬於植化素的一員,具有抗發炎、抗氧化的功效,減少身體的發炎因子及自由基,且薑酚及薑辣素同時能夠加速身體的代謝,能夠減少疲勞感。

5. 堅果
富含Omega-3脂肪酸,是有良好抗氧化、抗發炎的效果的脂肪酸,能夠減少身體的氧化壓力,減少身體對抗氧化壓力及發炎反應所耗費的精力,不讓疲勞影響自己的狀態。

建議可將這幾樣食材搭配在飲食中,便能預防及改善疲勞問題,讓你恢復精力、充飽電,就能更有活力、更有效率,完成每天的待辦事項囉!


歡迎大家到「健康制作所」找健康,透過改變飲食方式,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

常常好食|健康制作所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0:00-20:00
 -週六 週日 10:00-18:00
・控醣健康餐盒 週一至週五 11:00-14:00
・低碳輕食果昔 週一至週五 10:00-20:00 假日 11:00-18: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30號(東門捷運站3號出口步行1分鐘)
電話:(02) 2358-2356
官網:www.healthydiet.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ealthyDietGood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