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逆轉肝癌?每天喝這杯…他的癌細胞、脂肪肝、發炎不見了

發佈日期:2019/09/03

35889

逆轉肝癌?每天喝這杯…他的癌細胞、脂肪肝、發炎不見了

養生達人陳月卿的先生,多年前被診斷出肝腫瘤,切除後醫生說50%的人會在2年內復發,而且能活過5年的人不到15%。自此後他們在飲食、生活型態都做了大幅度的改變,去年發現癌細胞沒有任何復發、轉移的跡象,而且造成肝癌的主因-B肝帶原也不見了,他們是如何辦到的呢?

我先生是28年前,他去做生平第一次健康檢查的時候,醫生發現他肝臟有個很大的肝腫瘤,還好有一層膜包著,沒有擴散、沒有轉移,而且位置也很好,可以一刀切除。醫生真的是切得滿乾淨的,但是切完以後,我們就開始長期的抗癌生涯,因為醫生說50%的人會在2年內復發,能夠活過5年的人不到15%……我們在飲食和生活型態都做了很多的改變,去年的時候我先生再去做追蹤檢查,發現他不僅這麼多年來,一直沒有復發和轉移的跡象,而且根本連B肝帶原都已經不見了!也就是說造成肝癌的原因是B肝帶原,但是現在連B肝帶原都沒有了。

我想這給很多人一個希望,就是說其實肝癌雖然很嚴重、很危險,但是如果你好好的吃、好好的生活 、照顧好你的心情,你是可以完全痊癒的!



如何透過「全食物」逆轉肝癌?

新鮮的食物對我們的肝最好,所以我就想用食物來抗癌,尤其我在那個時候學到了精力湯,也就是說 把對我們的身體健康非常有幫助的、真的食物、好的食物,甚至是全食物,連皮帶籽打成精力湯,而且均衡多元

搭配了蔬菜、水果、堅果還有蛋白質,讓它營養很完整,而且風味很好,那就可以大量的補充植物性食物的量,而且因為全食物,在皮和籽裡面有非常多的植物化學素Phytochemical,這些植化素經過科學研究,是有8種抗癌的作用,可以清除自由基、殺死癌細胞、抑制癌血管新生,甚至可以讓癌細胞從惡性的分化變成良性的分化,提醒它的凋零機制。

✓清除自由基
✓殺死癌細胞
✓抑制癌血管新生
✓讓癌細胞變成良性分化
✓讓癌細胞凋零機制
✓提升免疫力、自癒力

我們就這樣子每天喝一杯全食物精力湯,藉著多量完整的營養還有豐富的植化素,當然還有膳食纖維 來提升我們的免疫力,改善我們的自癒力。



什麼是全食物精力湯(綠拿鐵)?

我們中醫說綠色入肝,所以我在打精力湯的時候,常常會選擇綠色的蔬菜,尤其如果是十字花科的綠色蔬菜,那就是健康中更健康、營養中更營養。所以我多半選這樣子的蔬菜,加上酵素非常豐富的鳳梨、膳食纖維非常豐富的蘋果,然後連皮帶籽,加上好的堅果 一起打成精力湯

最近幾年我一直在推廣綠拿鐵,也就是說讓年輕人都能很方便的利用這個方法,來補充吃不到的植物性的營養,讓自己更健康。



推薦食譜-保肝護肝綜合精力湯


★材料:
青花椰芽苗…20g  
豌豆苗…10g
鳳梨…80g 
蘋果…70g 
奇異果…顆
帶皮檸檬1…片 
綜合堅果1…大匙
大豆胜肽1~2匙
冷開水…150cc

這個是青花芽苗,它的抗癌效果比青花椰菜還要高4倍,可以幫助我們的肝臟排毒,所以這個是非常棒的。這是豌豆苗,豌豆苗含有葉綠素,所以它也可以淨化我們的血液,也是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

鳳梨也有助於肝臟的排毒,歐洲有研究說含有酵素的水果,是防癌抗癌非常好的,而且加上鳳梨它一定會好吃。蘋果它水溶性的膳食纖維很多、健胃整腸,而腸胃是我們第一道防衛線,所以它也很重要。接下來奇異果這個維生素C非常的豐富,所以它可以預防亞硝酸鹽,在我們身體裡面生成毒素,也可以幫助我們排毒,還有它有豐富的鈣是非常好的。

當然我也會加堅果,這是很好的油脂,我們在這一杯裡面可以吃到完整的營養、蛋白質,這樣可以減少肝的負擔,所以大豆胜肽我大概是用一個人一匙,補充多一點蛋白質也可以多一匙。近年來我們發現,檸檬連皮但不要帶籽非常的好喝,而且它也是可以保護我們的肝臟、修復肝細胞,維生素C也非常豐富。

薑黃這幾年非常紅,它的抗發炎效果非常好,也是抗癌非常好的食物,所以我們可以加個1/4茶匙。我覺得任何即使是再好的東西,也不要長期大量的吃,所以我覺得均衡多元適量就好,加了薑黃一定要加胡椒,因為它們兩個加在一起,抗癌的效果可以提高上百倍。胡椒要加幾顆,這要看個人的體質, 因為胡椒是比較熱,我們家試過加3顆最好,那每個人適合幾顆可以自己試試看。

保肝護肝精力湯滋味非常的清香,喝的方法也很重要,喝的時候一定要在口裡面,細細地咀嚼跟我們的唾液充分混和。有人會說這已經打得那麼綿密了,為什麼還要咀嚼一下呢?主要是讓你的唾液跟它混和一下,那裡面所含的碳水化合物就靠著我們口中唾液裡面的澱粉酶就把它轉化,讓營養吸收會更好,而且不會脹氣喔!

肝是我們身體中的阿信,它非常辛苦,所有的毒素靠它排除,新陳代謝、消化都是它主要的工作,所以不要加重肝的負擔。



6大祕訣保肝又護肝

1. 吃食物不要吃食品
2. 拒絕過多肉類、脂肪
3. 不要喝酒抽菸
4. 不要亂吃藥品
5. 不過度節食
6. 少喝高糖飲料

第一個吃食物不要吃食品,因為食品裡面有太多的人工添加物,煎炸烤也少吃,因為這些過多油脂的東西也會增加肝臟的負擔;還有過多的肉類、過多的脂肪也是增加肝的負擔;當然千萬不要喝酒抽菸,這也是要靠肝去幫你代謝。

現在年輕人很多頭痛胃痛或者生理痛亂吃藥、吃藥品,所有的藥品都是要靠你的肝代謝,連保健食品都是,所以沒事別亂吃藥,均衡的飲食才可以幫助我們肝去修復。現在很多人過度的節食,其實過度的節食也會引起脂肪肝,因為你身體的長期熱量蛋白質不足,變成低蛋白血症,大量的脂肪就跑入你的肝,所以不要以為我沒吃肥肉、沒吃很多的脂肪就不會脂肪肝!另外要少喝高糖飲料,因為高糖飲料也是脂肪的來源,它到最後就會合成脂肪,也會增加你肝臟的負擔。


★陳月卿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henyuec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