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氣炸鍋做點心!蛋糕、可樂餅、起酥鮭魚食譜大公開

發佈日期:2019/09/10

1907

氣炸鍋做點心!蛋糕、可樂餅、起酥鮭魚食譜大公開

你家也有氣炸鍋嗎?想知道如何用氣炸鍋出好菜嗎?人氣部落客設計了零廚藝也學得會的氣炸鍋料理,這次來公開蛋糕、可樂餅、起酥鮭魚食譜,來試試看用氣炸鍋做點心吧!

從早餐到宵夜,通通都交給氣炸鍋吧!這次來介紹用氣炸鍋製作的美味點心,不管有沒有烘焙基礎,照著步驟就能做出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好口感!



食譜1:氣炸玫瑰戚風蛋糕


用氣炸鍋也能做出漂亮又好吃的戚風蛋糕,而且成品不會凹縮、質地組織也很棒,不過記得麵糊不要倒太滿,太接近發熱線容易燒焦,就會變黑玫瑰蛋糕了喔!

★溫度/時間:
1. 溫度:180℃、時間:5min
2. 溫度:150℃、時間:20min
3. 溫度:160℃、時間:10min

★材料:
蘋果…半顆
橄欖油…30g
牛奶…50g
低筋麵粉…50g
蛋黃…3顆
蛋白…3顆
細砂糖…50g

★作法:
1. 先將蘋果切片,再泡鹽水備用。低筋麵粉過篩備用。
2. 油和牛奶用小火烹煮,邊加熱邊攪拌至鍋邊冒小泡,即可熄火。
3. 在步驟2的鍋中先加入低筋麵粉拌勻,再加入蛋黃繼續攪拌均勻,完成蛋黃糊備用。
4. 將氣炸鍋以180℃預熱5分鐘。
5. 打發蛋白。取一容器放入蛋白,將砂糖分三次加入,以電動打蛋器打發至蛋白呈現小尖勾狀態,完成蛋白霜。
6. 先挖1/3蛋白霜放到步驟3的蛋黃糊內拌勻,再將拌好的蛋黃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切拌均勻,即完成蛋糕糊。
7. 準備一個6吋活動蛋糕模,將蛋糕糊倒入約8分滿。
8. 鋪上蘋果片,放入炸籃,先以150℃炸20分鐘,取出,蓋上鋁箔紙再繼續,再用160℃炸10分鐘,最後悶5分鐘就完成了。
★Tips:
●記得蓋上鋁箔紙再繼續氣炸,避免蛋糕表面烤焦。
●堅果類與水果類的氣炸溫度,記得不要超過160℃。



食譜2:氣炸可樂餅


我會趁有空閒時,一次做好一些可樂餅放在冰箱冷凍保存,想吃就可直接取出氣炸一下,快速完成!

★溫度/時間:
1. 溫度:180℃、時間:5min
2. 溫度:200℃、時間:3min

★洋蔥馬鈴薯泥:
馬鈴薯(削皮切片)… 2顆,約400g
鹽巴…1/4茶匙
牛奶…160g
無鹽奶油…20g
帕瑪森起司粉…20g
橄欖油…適量
洋蔥(切末)…半顆
豬絞肉…60g

★可樂餅:
低筋麵粉…適量
蛋液…3顆
炒過的麵包粉…適量

★作法:
1. 製作洋蔥馬鈴薯泥。取一耐熱容器,放入馬鈴薯片、鹽巴、牛奶,放入電鍋,在外鍋倒1.5杯水(材料分量外)蒸熟。
2. 馬鈴薯蒸熟後,加入無鹽奶油和帕瑪森起司粉,用攪拌器打成泥狀備用。
3. 準備一個炒鍋,先加少許油,再放入洋蔥末跟豬絞肉炒熟後,加入步驟2的馬鈴薯泥攪拌均勻,就完成了。
4. 將馬鈴薯泥以每顆70g的分量分成約6顆。先用手捏成圓球狀,再稍微壓扁成厚片狀。
5. 將每顆馬鈴薯泥依照低筋麵粉、蛋液、麵包粉的順序沾裹,製作成可樂餅。
6. 把可樂餅放入炸籃,先以180℃炸5分鐘,取出翻面,再以200℃炸3分鐘,就完成了。



食譜3:起酥鮭魚


像麵包的起酥鮭魚超級讚,當作早餐或點心都是最佳選擇,非常好吃,絕對讓你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溫度/時間:
溫度:200℃、時間:8~10min

★材料:
冷藏鮭魚(切小塊)…約10塊
冷凍酥皮…5片
海鹽…適量
黑胡椒粉…適量
全蛋…1顆
黑芝麻…適量

★作法:
1. 將冷凍酥皮放在室溫約3∼5分鐘軟化,分切一半。
2. 在鮭魚塊表面撒上海鹽、黑胡椒粉,再放在酥皮上捲起。
3. 將起酥鮭魚放入鋪有烘焙紙的炸籃,再刷上一層蛋液、撒上黑芝麻,以200℃炸8∼10分鐘,不用翻面,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