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減醣外食這樣吃!營養師教你3大外食祕訣+1日3餐減醣飲食範例

發佈日期:2020/08/22

3080

減醣外食這樣吃!營養師教你3大外食祕訣+1日3餐減醣飲食範例

大家都想減肥,很多人會說自己沒有時間,我覺得減肥最適合的方法就是減醣跟輕斷食,不管你是外食族還是自己備餐,其實這些門檻都非常的低,但難就難在於你沒有學習到一個減醣跟輕斷食的概念。今天就來教大家減醣、輕斷食的概念,來幫助你不管是在家備餐或是外食減醣,都能減肥成功!

其實減醣不管你是外食還是自己備餐都可以達到,難就難在於那個觀念你懂不懂而已,我們將食物分成三大營養素: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減醣飲食就是將碳水化合物只要降低就可以了。你可能這樣聽起來還是很籠統沒有概念,你就想一下,你可以吃的東西就是菜肉蛋,就大概是這些食物而已,那你說澱粉能不能吃?澱粉其實是可以吃的,因為我們不是在執行生酮飲食,我們在做的是減醣,那減醣的份數,這個醣類到底可以攝取多少?

米字部的糖不要碰、酉字部的醣少碰,而我們澱粉的量,我建議控制在:
●1碗飯=4份澱粉
●減醣女生=每日4~6份澱粉
●減醣男生=每日6~8份澱粉

這個澱粉到底要怎麼去吃,建議你可以放在我們的運動前後去吃掉,這個澱粉反而效果才是最好的,對於你在減肥、減醣、重訓想要增長肌肉,這個效果都是特別的好。

★外食減醣祕訣:
1. 分辨糖與醣能吃的量
2. 吃蛋、菜、肉及豆製品
3. 事先計算外食份量



減醣外食如何挑選食物?

其實減醣我剛前面很常講到這個觀念,就是不管你是備餐還是外食,概念都是一樣的,我們必須要知道說食物什麼是碳水化合物、什麼是蛋白質什麼是脂肪,外食不外乎你能夠吃的就是菜肉蛋跟我們的一些豆製品,澱粉量記得要控制好,男生就是6到8 女生就是4到6份,所以依照每個人的體型,會吃不一樣的澱粉量。

●便利超商減醣食物:生菜沙拉、雞腿、雞胸、雞翅、豆腐、豆漿、茶葉蛋…等。
●早餐店減醣食物:燻雞或鮪魚三明治、無糖黑咖啡、無糖拿鐵、無糖豆漿…等。
●自助餐減醣食物:食物以水煮、清蒸為主,不要選有醬料、炸物,一半為蛋白質、四分之一為蔬菜,四分之一為澱粉。




減醣外食的1日3餐該怎麼吃呢?

如果是一日三餐的話,我以我自己舉例,我早餐幾乎不會碰澱粉:
★營養師1日3餐減醣外食範例:
●早餐:2顆茶葉蛋+1杯無糖豆漿、還餓就再吃油醋醬的生菜沙拉
●午餐:自助餐便當(雞腿+菜脯蛋+蔬菜)
●晚餐:魚類便當
●點心:高蛋白粉、鮮乳、堅果、優酪乳、優格

最後,如果你想要減肥成功一定要嘗試看看減醣飲食,那減醣飲食不外乎是你想要外食或者是你想要備餐都是沒有關係的,難就難在於說你有沒有去學習這一個知識概念,這個知識概念只要學會了不管你要外食還是備餐,一定都可以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