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瘦身、抗衰逆齡…看起來像年輕10歲!抗癌教授的5招排毒、抗發炎飲食祕訣

發佈日期:2021/04/28

4757

瘦身、抗衰逆齡…看起來像年輕10歲!抗癌教授的5招排毒、抗發炎飲食祕訣

抗癌教授韓柏檉曾兩度癌患肝癌,抗癌經歷超過10年以上,但是現在的他看起來比過去更健康、更年輕,甚至氣色、皮膚也都比以前來得好!要從癌症病後走出來已經很不容易了,還要比過去更年輕,他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呢?這次他就來傳授5招排毒抗發炎祕訣給大家!

現在的空氣汙染有毒素、外食裡面有很多毒素,很多的食安問題都是因為裡面有毒素,這些毒素無形無所不在,到了我們身體之後就會希望它能夠排出去。排毒有一個重要觀念,就是我如何能夠掌控好進跟出。
★排毒基本觀念:
進 = 好東西進來身體裡
出 = 壞東西排到身體外

毒素可能來自於空氣、水、食物還有我們的壞心情,必須強化我們身體的免疫力、排毒的功力,想辦法把我吃的東西變成是我身體需要的,透過食物來調整我們的體質、透過食物來產生抗發炎的體質是最重要的!



教授的「5招排毒抗發炎」飲食祕訣

我之前的一個叫5S的舒食法:
★排毒抗發炎的5S舒食1:選擇(Selection)
✔按當季當時、五顏六色來選擇食材
✔挑乾淨無毒的食材
✔自己採購食材

★排毒抗發炎的5S舒食2:放慢(Slow)
✔吃東西細嚼慢嚥
✔靜下心來品嚐食物真正的美味

★排毒抗發炎的5S舒食3:簡單(Simple)
✔吃東西以簡單為原則
✔以蔬菜、水果、五穀雜糧、好水、好油為主

★排毒抗發炎的5S舒食4:少量(Small)
✔吃東西不要太貪心吃太多
✔輕斷食可以產生空腹力有助健康

★排毒抗發炎的5S舒食5:微笑(Smile)
✔吃東西要心情愉悅
✔心情會影響消化、內分泌系統與營養的吸收



教授是如何用飲食「抗衰逆齡」?


我覺得要保持越來越年輕,讓自己的年齡看起來凍在那裡的話,這個吃東西有一個的原則,就是一定要多吃植物性的食物。然後透過植物性的纖維抗發炎、植化素、營養素,來補充我們身體可能不夠的這些微量元素、礦物質等等,同時透過纖維、喝水把毒素排出去,所以就是一個最基本的觀念。
所以我就透過蔬果汁、透過五穀雜糧養生粉、透過所謂的舒食,包括我自己做的家裡做的這些生菜沙拉或者是我最懶人作法的水煮的這些大鍋的這些青菜,這些綜合青菜或者是一些湯品等等,用這樣的飲食不斷的大量去吃它,就會有這樣子一個好的抗衰逆齡的結果。

但是要注意,如果是要靠果汁來抗癌防癌,當然是有幫助,但不要只有把它放在這裡。很多人會誤解 誤會以為我是靠喝果汁抗癌,其實喝蔬果汁對抗衰逆齡效果好…但無法100%抗癌的!因為我喝了三年還是復發,所以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不過在飲食上我們可以做這件事情是加分的。

另外,我還有一個最重要的事情是我要吃很多的五穀雜糧,所以我也會去找一些磨好的五穀雜糧,甚至我請廠商做了一些磨好的五穀雜糧粉,裡面有五穀雜糧、豆類,所以喝下去之後它蛋白質充足、纖維充足,有助於免疫力提升。

所以我就堅持這樣吃喝超過十年,在這個吃喝的過程裡面我會再把好油加下去,加上亞麻籽油、印加果油、椰子油等等。
★教授的抗衰逆齡飲食祕訣:蔬菜+水果+五穀雜糧+好油+好水

這是我們生活中最重要的飲食的主要的材料,所以有了這些之後,保你平安保你健康,你就已經有了一個好的防禦的武器,那些發炎的物質就被你的這些抗氧化的系統能夠把它消滅,所以這是吃的一些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