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新聞

曾兩度罹患肝癌…抗癌教授用「5招抗癌祕訣」抗癌重生

發佈日期:2021/05/07

1640

曾兩度罹患肝癌…抗癌教授用「5招抗癌祕訣」抗癌重生

韓柏檉教授在2008年,也就是13年前的4月罹患肝癌,後來癌細胞轉移至肺,經過化療吃標靶藥物後又於3年後癌症復發…開刀治療後便一直使用抗癌5祕訣養生,至今癌症無復發!他到底是如何辦到的呢?這次他就來傳授5招抗癌祕訣給大家!

我簡單的敘述一下我的這個病歷,我是肝癌轉移到肺,開刀、化療、放療、標靶、復發都經歷過了,所以一路走來13年還能夠活下來,應該除了治療、醫療之外,還有一些個人的一些心得,所以在這邊跟各位分享一下,我的這個抗癌的或者說防癌的5個祕訣。



抗癌祕訣1:心-擁有平和快樂的心態

我們要保持一個平和的心態,萬法唯心,任何事情一定要從心開始,現在人都是很緊張、忙碌,交感副交感神經、自律神經失調,壓力很大、心情不好…很多衝突人際關係很多的複雜,這個造成很多的不愉快。
上帝說喜樂之心乃是良藥,可是大家真的開心嗎?心很重要,我們一路走來看到心是抗癌的最重要的一個元素,那要怎麼樣會一個好心情,一定要開始學會靜坐冥想,靜坐冥想讓自己靜下來。



抗癌祕訣2:動-要適當的運動

我持續有在打網球,這個過程裡面還練了一些功法,旋轉功、甩手功、拔草功、自發功…什麼功都練過,一定要做一些適當的運動,讓自己的氣血循環、身體能夠熱起來,當然同時呢還要做一些筋絡的這種疏通,經絡非常的重要,每一個經絡就是一個氣在走的過程,可以讓我們的這個營養、包括身體的這些壓力或者是一些血氧等等,都能夠比較好的運作,適當的運動還能夠產生快樂素,讓你會更快樂!



抗癌祕訣3:吃-飲食要慎選


各位現在最常吃的東西不外乎外面的這些外食,包括便當、夜市、任何你喜歡喝的飲料等等,但是這裡面往往食的原料都不是太好,可能添加了很多的一些添加劑、合成劑等等,增加我們身體的負擔。我會在平常的飲食裡面吃舒食,就是一些賞心悅目、吃起來舒服的一些這個乾淨簡單的食物,有點像地中海飲食方式,我個人也會補充一些營養補充品。

那最終的目的就是我們要讓我們現在一個容易發炎的體質,產生一種透過飲食產生一種抗發炎的體質,來抵抗疾病或者是預防疾病。在所謂的舒食裡面,我根據了國外一位名醫,他自己也罹癌,他也做了一些很多的規範跟分享,我把它的這個建議歸納之後,就是我們每一天必吃的一些食物跟食材。

★抗癌餐盤必備食物:
1. 喝3~5杯的綠茶或檸檬水
2. 喝1~2杯的發芽黃豆豆漿
3. 1匙薑黃粉搭配半茶匙橄欖油、黑胡椒粉少許
4. 吃莓果類:桑葚、覆盆子、蔓越莓、藍莓等
5. 吃菇類:蘑菇、舞菇
6. 吃海帶、海藻類
7. 吃益生菌類
8. 吃大蒜、青蒜、青蔥、洋蔥、羽衣甘藍



抗癌祕訣4:睡-良好的睡眠

現在人睡不好的非常多,可是偏偏睡覺非常重要,所以我們第四個祕就是優質的睡眠,能夠睡得深層、睡得足夠。建議睡前做一些簡單的靜坐,或者是穿暖、穿襪子身體保暖睡覺,有時候睡前喝一杯小酒、金門高粱也可以增加暖度也比較好入睡。



抗癌祕訣5:靈-安頓自己的靈魂

我前面講的是身心的部分,那各位一定聽過身心靈,所以我們對靈性的提升要做什麼事情?我們就經常做一些靈性的身心反省,包括靜坐、冥想,最終的目的就是提升我們的靈性,讓我們的生命能量能夠提升。北醫以前的校長告訴我說:心靈或心靈免疫學,是解決癌症的絕招。



抗癌要用一般醫學還是另類療法呢?

我常常在外面分享、一直都有跟大家提到,我經過了很多的治療,所以這個治療是一定要的、定必須的,但是如果完全只靠傳統的西方醫學是不夠的,我們身體都有一個自我療癒系統,要啟動我們的自我療癒系統加上傳統的醫療,這兩個搭配在一起才是解決疾病、療癒自己最重要的一個方法。

這個是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博士,他自己罹癌之後,歸納出來的方法,就是一個西方醫學、一個自然醫學互相搭配,用自然的方式來讓我們的身體能夠得到不同的一些這個幫助,對我們的身體免疫力、精氣神等等都是有幫助的。

最後建議大家,想要抗癌成功,我們就要反省自己,是不是走在一條不太健康的道路上面?包括生活型態、環境、飲食 ,最重要的就是你能不能覺察到這些事情?你能不能承認自己做的並不好?如果能夠承認就有方法可以做改變、達到更好的一個狀態,所以自覺是非常重要的,其他後面的這些吃喝都是操作步驟而已,可是那個心態,你是不是要往這個方向去就變成滿重要的,所以有了這個意願、有了這個要變更好、更健康的心態之後,這五個字:心、動、吃、睡、靈,這五字訣就要去執行,我相信抗病也好或者是防病也好,都會有更好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