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尋結果
共 107 筆搜尋結果

總是流鼻水、打噴嚏?陳潮宗中醫:4帖食療治療孩子鼻過敏

孩子早上起床後總是流鼻水、打噴嚏?這些症狀十之八九都是因為鼻子過敏引起,陳潮宗中醫師認為,要治療鼻過敏,首先就要調養脾、肺、腎三個臟器功能,一起看看如何調理吧!

過敏 便秘

過敏調理

兒童飲食

1951

【鼻過敏】鼻塞、打噴嚏、流鼻水?中醫:這5大食物改善過敏性鼻炎

你也有鼻過敏的症狀嗎?陳俊如中醫師指出,每當季節轉換、氣候變化的時候,許多人就會有夜間鼻塞、打噴嚏、流鼻水,或躺下即感到鼻涕倒流而造成慢性咳嗽;或是清晨起床,因溫度偏低,而發生早起時狂流鼻水、鼻子癢、打噴嚏……等症狀。那該怎麼改善呢?

過敏調理

病症飲食

5794

把握三伏天!改善鼻過敏、氣喘體質好時機

古人常說「冬病夏治」,不管是成人或小兒有鼻過敏、氣喘體質,都建議在一年中最熱的時節「三伏天」來好好調養,這樣到了冬天,症狀就會改善與減輕許多喔!

過敏調理

四季養生

1555

過敏兒體質如何改善?跟著陳潮宗中醫師這樣做

家有過敏兒,或是自己本身為過敏體質的話,該如何改善並強健體質呢?陳潮宗中醫師認為過敏大致可分為: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細支氣管氣喘、過敏性皮膚炎這三大類,建議配合飲食來調理,增強免疫力就能改善過敏體質!

病症飲食

1571